>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厂私排含铬废水致河涌污染 事故治理费达51万

2012年05月08日04:3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污染事故相关治理费达51万元

  本报讯 (记者肖颖 通讯员王荣)企业用未经环保部门审批的设备处理废水,等机器出现问题时,维修工竟偷偷地在沉淀池底安装一个水龙头,将污水排到厂区的草地里。谁料,这一系列的不法行为造成了附近河涌污染事故,相关治理费用高达51万元。昨日,顺德区检察院向媒体通报了这起该院办理的首宗污染环境案。

  私排废水导致污染

  经审查,去年7、8月开始,位于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的某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在未经环保部门审批的情况下,擅自使用化学原料“三价铬”对不锈钢底板进行钝化,然后将不锈钢底板在清水池清洗,清洗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使用原有的废水处理设备进行处理,每隔三个月左右,就将处理剩下的污水直接经市政管道排入弼教河涌。

  2011年底,该公司负责污水处理的员工罗某某发现污水处理设施中的过滤器(压内机)无法过滤,连接过滤器沉淀池的污泥无法排出,这些问题直接影响着整套污水处理设备的运作,便多次向公司管理人员反映,但均无结果。

  今年3月9日,罗某某在沉淀池安装了一个水龙头,一边放水一边将池里的沉淀物搅起,然后用抽水机将沉淀池的水连带沉淀物一起抽出排放到厂区内的草地里,排放了约半个小时。

  企业主也被追究责任

  14日,陈村镇弼教村多名村民发现某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排污管道有红黄色污水排出,进入河涌后变成黄色,而河涌里的鱼开始挣扎死亡,遂将情况反映至村委会。经环保部门介入调查,发现黄色污水铬含量严重超标,经排查为某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排污所致。

  经提取罗某某交代排出污水的草地土壤进行检验,发现总铬含量严重超标。本次环境污染事故,相关治理费用达人民币51万元。

  顺德区检察院认为,根据现有证据,可认定该次污染事故就是某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偷排含铬工业废水造成的,依法应追究其单位犯罪的责任,对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王某某以及直接责任人罗某某应追究相应的刑事责任,据此,以涉嫌污染环境罪逮捕王某某、罗某某。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作者:肖颖 王荣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