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新总统反对紧缩方案 全球股市“受惊”普跌

2012年05月08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当地时间6日晚,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战胜现任总统萨科齐,当选为法国新一任总统。由于他在如何解决欧洲债务危机方面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持不同观点,投资者担心新的选举结果将使欧洲的债务前景变得更为不确定,周一全球股指应声下跌。欧股一开盘即遭遇大跌,希腊股市领跌,跌幅一度达到7.66%。德、法股指跌幅超过1%。

  新总统反对紧缩方案

  据悉,奥朗德反对在法国推行希腊式的紧缩方案,曾宣称要对以实施严苛紧缩政策为主要内容的欧洲“财政契约”进行重新谈判,向其中增加刺激经济增长的内容。但德国则坚持认为,紧缩是走出债务危机、重建信心的唯一途径。同时,奥朗德针对民众对法国经济和社会现状的不满情绪,提出一系列新政,包括提高最低工资、取消原定的开支削减、重振法国制造、注重中小企业发展、针对大企业和富人大幅增税等,与目前紧缩开支的政策主调截然相反。

  市场担心,奥朗德的当选可能会阻碍法国削减赤字的努力,这将对欧债危机的解决产生负面影响。奥朗德当天也向其支持者表示,紧缩措施将不再是不可避免的,但欧洲邻国们也不要因为他的当选而感到害怕,但市场情绪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安抚。再加上希腊执政联盟中两大支持财政紧缩措施的政党因严苛的紧缩措施引起民众强烈不满,双双在国会选举中遭受重挫,更令投资者担忧欧洲政治形势以及欧债危机恶化。

  全球股市“受惊”普跌

  欧洲股市周一开盘大跌,欧股Stoxx 600指数开盘下跌0.6%,报251.62点。主要区域指数跌幅均超过1%,其中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93%,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37%,德国DAX指数下跌1.76%,西班牙IBEX35指数下跌1.44%,希腊股市跌幅更是一度超过7%。

  昨日,亚洲地区除中国、越南、巴基斯坦等少数国家外,主要股票市场均全线下跌。日经225指数、香港恒生指数、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及台湾指数跌幅均超过2%,韩国、印尼等国股指跌幅超过1%。

  沪深股市昨日受外盘影响双双低开,沪指回到2450点下方震荡调整。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拖累股指表现,午后沪指一度加速下行,但下探至五日线后获得支撑,大盘重新走高,再次站上2450点关口,并以平盘收市。深市表现则明显强于沪市,再次刷新年内新高,创业板则放量大涨2.78%。截至收盘,沪指报2452.01点,深证成指报10612.89点,涨幅0.37%。

  - 分析

  恐将影响欧洲财政预算政策

  分析人士认为,奥朗德的上台可能会影响法国国内外政策,尤其是欧洲财政预算政策。英国《每日电讯报》认为,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把欧盟带向了走向混乱的航程,等于是向德国总理默克尔下了战书,后者一直把欧元区国家实施紧缩政策作为保留欧元集团成员国资格的先决条件。

  但也有舆论称,鉴于周日希腊的投票选举结果令市场预期欧元区最终解体的悲观情绪进一步恶化,奥朗德也可能尝试采用副作用相对有限的政策来避免欧元区陷入进一步动荡局面。《福布斯》杂志专栏表示,欧元区国家将在一个又一个临时应对措施中得过且过。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则表示,奥朗德胜选不会对法国主权评级及展望立即产生影响。

  -

  作者:苏曼丽 楼赛铃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