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萨科齐重申不会参加议会选举 或将告别政坛(图)

2012年05月08日09:45
来源:新华网
萨科齐重申不会参加议会选举 或将告别政坛(图)
  在5月6日举行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代表社会党参选的弗朗索瓦奥朗德最终战胜代表人民运动联盟参选的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当选新一届法国总统。萨科齐当晚在巴黎向执政党团队和支持他的右翼选民发表讲话承认败选,并表示承担选举失利的全部责任。图为萨科齐5月6日在投票结束后在本阵营集会上发表讲话。王小凤

  中新网5月8日电 综合报道,大选落败的萨科齐7日会见了他所属的右翼人民运动联盟(UMP)一些成员,并表示,他不会带领该党参加6月举行的议会选举。

  萨科齐当天在爱丽舍宫与部长们和党内高级官员讨论人民运动联盟的议会选举计划。会议消息人士称,萨科齐重申了他将不会参加议会选举,并强调自己此刻“内心平静”。

  消息人士称,萨科齐鼓励大家团结起来,并坚称自己对大选结果“泰然处之”。

  在此前的败选演讲中,萨科齐虽难掩失望的情绪,但仍向支持者表示,奥朗德是人民的选择,他必须受到尊重,并祝贺奥朗德竞选成功。

  萨科齐说,在这个新时代,他会继续同支持者一起奋斗,彼此将保持坚强的凝聚力,但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将有所改变。他说:“我的角色将不再一样。从现在起,我在这个国家的政治参与将有所不同。我准备成为众多法国公民的其中一个。”

  在竞选期间,萨科齐曾表示,若连任失败,将退出政坛。他当天并未明确交代下一步打算,但从他的话语仍可预见,萨科齐将逐渐远离法国政坛。

  许多分析员相信,人民运动联盟将分裂成多个派系,有的支持在首轮选举中异军突起的极右国民阵线,有的则和它划清界限。

  萨科齐的亲信阿兰曼克说,萨科齐应会留下后路,以延续自己的政治生涯。阿兰曼克说:“虽然败选,但萨科齐获得了48%到48.5%的选票,在当前许多政府因为经济危机垮台的背景下,这样的选举成绩虽败犹荣。我们将对他接下来的计划拭目以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