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时报》:法国人将比想象中更怀念萨科奇

2012年05月08日10:2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王兴悦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纽约时报》5月6日报道说,当晚的投票结果显示,法国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终于赢得大选取得了总统的宝座,法国很乐意摆脱这个办公没效率,还总在公众前频频出丑的总统尼古拉斯·萨科奇。可是,法国人还没有意识到,他们将比想象中更怀念萨科奇,那个在事实上改变了法国人对本国总统印象的人。

  报道说,从传统上来看,历任法国领袖在人们心目中总是位高权重,就连最后的退休生活也令人雾里看花。即便是萨卡奇之前的弗朗索瓦·密特朗以及雅克·希拉克这两位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领袖到现在仍似在云端缥缈。

  萨克奇却不同。他就像一个从“神坛”上下来的有血有肉的人,既不高高在上也没有君王气。他有着普通人一样的渴望以及个人成见。在总统初选成功的当晚,他大摆宴席庆祝。他甚至会欣然接受一位他的“富有的支持者”的游艇旅行。

  在与妻子离婚后,他不久便与超模布鲁尼自然大方的在公众面前出双入对,之后不久更向她闪电求婚。

  如果你说你很难适应法国总统萨克奇有一对巨型老鼠耳,可法国民众却说他们有一位像父亲一般,甚至似祖父般慈爱的总统。看吧,他在穿着比基尼的小孩子旁边晒日光浴,他在宫殿里漫步后穿着慢跑短裤,这些照片让法国人感受着总统的可亲。

  他并不像大多数人那样拿腔拿调。就在两周以前的一个电视节目里,萨科奇谨慎的将他手上价值7万美金的手表脱下来,仿佛很担心他的支持者在与他握手的时候会偷窥到他的这块手表。

  可就是这些小“缺陷”才让他显得那么平易近人。它性情急躁,“年轻气盛”,情绪化而且直率,就像他爱抽的雪茄一样硬气十足。他喜欢站在聚光灯下而私下里却喜怒无常。

  他有时候还很虚荣。他个子不高,也意识到自己卑微的出身也许会最对从政生涯构成威胁。在他与他的高个子妻子在一起的照片中,他总是站在高处;偶尔他还会穿上高跟鞋。

  甚至在上周的电视竞选中,他仍表现出情绪化和激动三个小时里,他时而是个拳击手、时而像个十几岁的孩子,总是全心投入。然而,奥朗德先生却温和地坐在那里,平静、沉稳。

  事实上,萨科奇从来就表现的与众不同。他不是学院派也不是书呆子。他喜爱美国,并且喜欢的不加掩饰,他还喜欢猫王,而且提起这事儿来并不觉得羞愧。

  而现在,他却要里里看似公众的视野了。他的政治策略、他的孤注一掷、他的自负和锋芒还是让他损失了选票。

  法美两国有着相互讨厌又彼此渴望,这样的矛盾史由来已久了。美国人仍然梦想着巴黎,而巴黎人也仍然在大卫·林奇的电影里做着美国梦。要让两国的人都接受、信任法国新的领导人形象还需要一个过程。

  但是法国人的这段适应过程可能会更久。他们也许现在还不会想念萨科奇,也许还会希望他永远不要回来。然而,他们一定会有他不在后的空缺感。事实上,热情总会降温。当那招我们恨的对象不在了,爱也会随之消散。(王兴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