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12岁女孩离家出走 看《红楼梦》撑过三天

2012年05月08日11:24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张伟
关柏成/漫画
关柏成/漫画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8日讯(记者 张伟 实习生 孙劲贞 通讯员 陈建清) 小菁离家出走了。因为没完成“五一”假期的作业,这个12岁的长乐女孩觉得“无法面对一切”,因为“你们都对我失望了”。

  当设想了所有最糟的结果,甚至怀疑小菁被网友拐骗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5日下午,在离家三条街的地方,小菁的家人找到了她。原来,整整三天三夜,这个女孩只是躲在卫生间和楼道里,身边还带着一部《红楼梦》。“我也想家,但是不敢回去。”在派出所,她这话让家人都哭了。

  课业压力大留言后出走

  5月2日上午,小菁跟往常一样出门上学。过了一会儿老师电话打过来,说小菁没来上课。父亲阿华说,他当时还没意识到女儿可能出事了。一直到下午,小菁还是音信全无,他这才慌了。

  很快,阿华在家里发现了女儿留下的一封信。“对不起,我放假三天作业又没完成,我知道你会生气,因为你早已经对我下了通告,老师也说如果没完成(就)退学。”“曾经我也下过决心去改正,但电脑、电视一直吸引我。我对电脑、电视的引力无法抗拒。”“再见!好妈妈!”

  阿华说,女儿以前就抱怨,不想做作业,是因为不会做。但是他也没太放在心上,只是平时不让女儿上网,实际上也控制不住。“她会去我店里玩电脑,还会去她奶奶家。”为这个,两代人没少闹别扭。“我们一着急,就会骂她。说要是再不做完作业,就赶出去。”阿华说,“现在很后悔,孩子把我们的话当真了。”

  带三十多元钱准备撑10天

  4日阿华报警后,长乐城关派出所的民警连夜帮他调看了沿途探头资料。一直到5日上午,终于有了发现:3日上午,也就是小菁失踪后的第二天,她走进了长乐图书馆附近的一家食杂店,买了一瓶矿泉水。“孩子还在长乐!”民警说,而且是一个人行动。这让父母稍微心安了一点:总算不是被人拐掉。

  5日下午,探头再次发现小菁出现在同一家食杂店,没等店主报警,一直在附近寻找的奶奶马上赶了过去。“小菁先是愣了一下,接着扑在奶奶怀里哭了。”

  小菁说,她离家出走,就是觉得对不起爸爸妈妈。但她也怕会出危险,于是2日上午出门后,就到长乐图书馆去看书,当天晚上就在图书馆的卫生间里过了一夜。第二天,她被工作人员发现了,赶紧跑出来。接着她到附近的一个小区,找了一栋住宅楼的楼道坐下来,就这么默默过了两天两夜。

  整整三天,小菁就出去买了几瓶矿泉水,一顿饭都没吃。“她带了三十多块钱,准备靠喝水撑10天。”最让阿华感动的是,在信里自称“不想去读书、看书”的女儿,出走时就带了一部《红楼梦》,在这三天里看完了。

  昨天,阿华在电话里说,女儿这次出走,最该检讨的是他和妻子,他打算带女儿出去旅游一趟,“我们父女,就像朋友一样,平等地聊一聊。”

  没有完成假期作业 长乐12岁小女孩离家出走

  民警通过监控视频找到女孩行踪

  4日,小蕾的家人报警,长乐城关派出所民警连夜查看了探头资料。5日上午,民警终于有了发现。监控视频显示,3日上午,也就是小蕾离家出走后的第二天,她走进长乐图书馆附近的一家食杂店,买了一瓶矿泉水。“孩子还在长乐,没有被拐。”民警说,这让小蕾的父母松了口气。

  5日下午,监控探头中再次出现小蕾的身影,还是在同一家食杂店。一直在附近寻找小蕾的奶奶马上赶了过去。看到突然出现在面前的奶奶,小蕾愣了一下,然后马上扑到奶奶怀里大哭起来。

  小蕾说,她离家出走后就觉得对不起爸爸妈妈。她怕会出危险,2日上午出门后,就到长乐图书馆看书,当天晚上在图书馆的卫生间里过了一夜。第二天,她被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发现,赶紧跑出来,跑到附近的一个小区的楼道里坐了下来,就这样过了两天两夜。

  整整3天,小蕾就出去买了几瓶矿泉水,一顿饭都没吃。小蕾带了30多块钱,原本准备靠喝水撑10天。3天时间,离家出走的小蕾看完了一本《红楼梦》。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通讯员 陈建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