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吉林省十次党代会精神

2012年05月08日11:36
来源:中国政府网
  5月7日下午,吉林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吉林省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马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委政法委委员、省法院院长张文显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委员、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传达省委书记孙政才在省委十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马明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法系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首要的政治任务。全省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确保把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体现在具体实际工作中,反映到政法工作成效上,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增强对省十次党代会重要性的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孙政才所作的工作报告精髓,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全力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马明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统筹抓好各项政法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一是要以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目标,承担起政法机关的政治责任。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全力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继续保持对黑恶犯罪、严暴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等突出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二是要以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核心,积极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切实保障宏观调控政策实施,全力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坚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大力化解各类经济纠纷;三是要以社会和谐稳定为着力点,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突出解决社会管理中的新问题,加强社会管理基层基础建设,抓好社会管理试点工作,加强社会管理整体规划设计;四是要以政法队伍建设为基础,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政法队伍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永葆政法队伍政治本色;五是要以强化措施、创新方法为手段,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科学发展的能力。科学分析和正确判断政法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全省政法工作科学发展的新矛盾、新问题,不断提高全省政法系统完成省十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的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吉林省委政法委委员及省直政法各部门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姚吉 赵联洗) (来源:吉林日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