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出租车拒载或将查没执照 吊销违规运营48人

2012年05月08日13:45
来源:昆明信息港
市民在搭乘出租车。资料图
市民在搭乘出租车。资料图
昆明信息港 杨亚群出租车司机被喻为城市的“活地图”,但近期市民反映,昆明“不认路”的出租车司机却越来越多,很多出租车司机以“不认路”为理由拒载,导致乘客出行不便。昆明客管处负责人表示,以“不认路”借口拒载的司机,一经查实,将予以1000-2000元不等的罚款,情节严重者将被吊销执照。

  5月6日下午,中国政务网工作人员来到金马坊附近,在路边看到一位手提拖箱的市民接连拦下两辆出租车,但司机都以“不认识路”拒绝市民上车,无奈之下市民只能拖着箱子走向公交站。随后工作人员又来到滇池学院,准备打车至海埂附近某宾馆,但连续遭到三辆出租车拒载,理由都是“不认识路”,因为时间紧急,随后只能乘坐路边停放的黑车前往,并发现滇池学院距目的地不到两公里,显然司机“不认路”的理由显然是借口。

  “不认路、等人、限号、堵车...出租车拒载理由层出不穷”网友“小红牛”在彩龙论坛发帖“昆明出租车问题多多,拒载花样百出”,很多网友表示,交班、堵车、限号等拒载理由已经屡见不鲜,“不认路”是近期才出现的新“招数”,但对于拒载遭遇,大部门网友都苦不堪言。

  对于“不认路”的拒载理由,多数网友表示质疑,网友红河妹表示,“找路”是的士司机基本的职业技能,这些“不认路”的司机是如何持证上岗的?管理部门在发证的时候是否会考核司机对城市主要道路的熟悉程度?对于那些真正不认路的司机,主管部门是否应该开展基本的职业技能培训?另一位网友表示,“不认路”理由是否属实确实不好界定,最好是相关部门有对应的规范,既便于管理同时也便于市民监督。

  工作人员随后联系了昆明客管处王处长,王处长表示,2012年是“服务质量竞争年”,昆明市客管处将出租车服务质量、服务形象、乘车环境、文明驾乘四个方面进一步提升,针对出租车司机以“不认路”为由拒载的现象,客管处已加大查处力度,同时,由于新昆明建设,昆明大部分道路改道施工,一些司机可能确实存在对新建道路不熟悉的情况,但对以“不认路”为借口拒载的司机一经查实,将会予以1000-2000元不等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被吊销运营执照,并对相关人员进行5-10天的专业培训和考核,对城市主要道路的熟悉程度也为考核指标之一,只有通过考核者才能继续上岗。今年3月21日至今,客管处已查处违规运营车辆368起,其中拒载69起,已经吊销违规运营48人。

  王处长还提醒广大市民,而市民遭遇拒载可以拨打3312533进行投诉,客管处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