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西站一怪:站台票也遭倒卖 价格公然涨到5倍

2012年05月08日13:48
来源:新华网
  西客站,行路难,就像在答一张充满不确定性的试卷。先有“要买张站台票,不知要跑多少冤枉路”;后有“在保安人员的眼皮底下,有人公然以5倍的价格倒卖站台票”,这样的怪事就发生在北京西客站。

  日前,记者去北京西客站接老人。因为对西客站的“复杂情况”早有亲身体验,所以特地起了个大早,但对西客站迷宫一样的设计、堪称“长征”般的步行距离和服务粗疏造成的不便,还是实实在在地又领教了一回。

  在莲石路,记者由东向西行驶,眼看着路左边的西客站,可你就是拐不过去,得先去前方莲花桥下调头回来。在这里,你会遇到第一道选择题,如果按常识选择主路,那就坏了,因为这只供出租车进出,记者此前就有误入后进退不得的惨痛经历;还好,有一个小岔口标有“社会车辆”指引箭头,这要求司机行驶中,在后面“嘀嘀”的催促声中,急智判断自己的“身份”并挑选正确选项。走错一步就又得重走一遍,而堵车是再正常不过的,再绕回来可就不知会是什么时候了。

  记者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的小成功得意,迎面就又遇上排队的难题。标志上写着这里有4个停车场,但排队的车辆经常会把主路都堵了。而该停和能停进哪一个停车场,同样需要考验经验、智慧、耐心和运气。

  好不容易进了停车场,尽管来此停车的几乎都是来接人的,但现场却找不到任何有关接站的服务指引。看来,只能全凭来者误打误撞“自学成才”了。停完车,在停车场门口,会遇上又一个选择题:这里有一个地下通道口,记者尽管来过不只一回,但看来不常“复习”还是不行。进还是不进?记者研究了半天、回忆了半天,最终还是弄不清究竟这条路是只能到地下停车场,还是可以同时进站。根据在北京的生活常识,一旦走错,纠错的成本太高,还是别找捷径了。

  记者于是采取笨方法,直奔那巍峨的火车站大楼,加入汹涌的人流。走了很长的一段路,又下了一段楼梯,才找到位于地下一层的“北2出口”。这里尽管并排设有2条自动扶梯,但却都是上行,没有下行,如果按常识去选乘,那可是要出危险的。

  一看时间还早,记者刚想松口气,却得知要进站接人得到“北1出口”。路还真不算近,一路穿庭过院,直走得微微见汗。一路“风景”不少,途经刚开通的地铁站,横穿通往南广场的通道。一路标志也不少,但却让本地人都不时犹疑,外地客更是一头雾水。记者就在现场听到,因为看不懂标志,一对外地夫妻明明身在车站北面,却在电话中向接站的人硬说自己在南广场。更让人费解的是,偌大的大厅,如此复杂的情况,却找不到可以咨询的工作人员。

  好不容易找到“北1出口”,新的问题又来了。虽然进出口边上就有一个“售票室”,但却人去屋空。记者问一位“保安”,哪里卖站台票?循他的指向,记者惊异地发现,有一男子手里拿着一叠站台票叫卖,1块钱的站台票却要5块钱。记者问:“凭什么卖这么高价?”男子公然大声说:“我一块钱能买来吗,一张我得给人家3元钱。”那到哪里能买到平价票呢?又经过一番打听,原来还得返回地面一层的售票大厅。看到汹涌的人流,想到又要重新开始的漫漫长途,而且即使买到,怕也来不及接人了,人们往往只能认宰了。

  记者问检票的工作人员,就在他们的眼皮底下,为什么有人却敢公然倒票。但车站工作人员却一脸无辜,异口同声地说,这不归他们管。记者又找到一位“值班站长”,她回答说可以向有关部门反映,让他们来清理一下。当听到记者问:“服务缺陷是不是倒票的根源?”她表示确应改进工作。

  几经波折,记者在一位车站工作人员“好心”地指引下,终于来到了5站台。可别高兴得太早,5站台一直令人不安地静寂着,怎么等也等不来传说中的列车,而且竖着耳朵也没听到通知。焦急中,终于等来了老人的电话:“你在哪呢?我们都自己出站了。”原来,列车晚点,停靠站台也改了。(记者陈凯星)

  作者:陈凯星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