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下岗工人自制潜艇水下作业成功 下潜4.5米

2012年05月08日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5月8日电(记者 徐金波)武汉下岗工人张五一自制的一艘潜水艇,8日下潜到4.5米深的水池底部,成功进行水底捕捞渔业产品、打捞物品等多项水下作业试验。

  现年37岁的张五一,原是武汉一家纺织机械厂的工人,仅有高中学历,下岗后曾开一间小卖部度日。2008年,受“中国民间造潜艇第一人”武汉市蔡甸人李玉明的启发,张五一看到中国民用小型潜艇的广阔市场,便萌生自制潜艇的想法。此后,他向亲朋好友举债300多万元人民币,踏上制造潜艇的坎坷之路。至今他已陆续造出8艘潜艇,下潜深度可达50米至100米,其中以20万元价格售出一艘给大连某海产品养殖户,用于海鲜产品的捕捞。

  一艘长约4米、宽2米多的银白色潜艇静泊水池,此次的水下作业试验在该市黄陂区武湖农场的长江江滩上一造船厂内进行,吸引包括德国电视一台在内的数十家媒体及张五一的亲朋好友、潜艇客户代表等100余人前来观看。

  张五一说,此次为向外界展示潜艇的水下作业功能,他给潜艇增加了机械臂、摄像头等部件。同时斥资8万元建设这座长15米、宽8米、深4米,且至少需要灌540吨水才能展示演示效果的水池。因注水速度太慢,原定5月1日进行的潜艇演示被迫推迟了一周。

  上午10时许,潜艇水下作业演示正式开始,由张五一驾驶潜艇进行水下作业。在进行潜艇各项检查和预热后,潜艇于10时22分正式发动;2分钟后,由张五一单人驾驶的潜艇开始缓缓下潜,水池的中央顿时冒起大量气泡。5分钟后,现场工作人员朝池中扔下5把起子。10时41分,潜艇终于浮出水面,演示现场顿时鞭炮齐鸣。随后钻出潜艇的张五一宣布,已成功将此前放置于池中的海鲜产品和5把起子打捞放置于潜艇下方的容器内。

  虽然自制潜艇水下作业演示成功,但张五一依然顾虑重重难以兴奋起来。他说,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改进,目前其自制潜艇的制造工艺、安全技术等在专家的指导下获得很大提升,产品的市场应用前景广阔,订单也应接不暇,甚至有众多海外订单,但碍于国家没有民用潜艇技术标准,它的使用也受到诸多限制,自制潜艇的命运依旧捉摸不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