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高尔夫国家队国内首个训练基地正式启用

2012年05月08日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作为中国高尔夫国家队的首个国内训练基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南山国际高尔夫球训练中心8日在山东龙口正式启用。

  该中心的启用将使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员告别以往没有专业化训练条件的窘境,为中国运动员备战2016年和2012年奥运会提供了优越的条件。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袁伟民,中高协顾问、广东省高协主席许德立,全国政协常委、中高协顾问何光暐,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等出席了是日举行的开业庆典活动。美巡赛、欧巡赛和澳大利亚PGA均委派代表参加了开业庆典。

  美巡赛联席运营长穆尔豪斯对训练中心启用表示了祝贺,他说,“该中心将成为培养中国顶级高尔夫球运动员的巨大财富”。

  欧巡赛总裁乔治-奥格拉蒂说,“中高协南山训练中心是一个世界顶级的训练中心,该中心是中高协的重要成就,体现了中高协致力于发展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一贯承诺”。

  澳大利亚PGA总裁塞尔伯恩说,“毫无疑问,中高协南山训练中心是世界级的,优秀的中国运动员将从这里起步迈上世界舞台,在不远的未来,中国运动员一定能够赢得大满贯”。

  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取各家之长,汇聚世界高尔夫的一流设施和建设理念,旨在打造一座富有中国文化特色、兼具世界先进水平的国家级、综合性、现代化、兼容性和可扩展性的高尔夫球运动综合训练基地。训练中心配套的翠园翠谷36洞高品质球场为运动员下场训练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其中作为南山中国大师赛的举办球场,翠园球场是一座名符其实的锦标赛球场,在今年更是通过了美巡赛的考察,具备了加盟美巡赛TPC的品质和条件。

  据悉,作为中国高尔夫国家队的训练基地,未来的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也将面向全国所有高尔夫球运动员开放。为全力支持中国运动员提高训练水平,降低训练花费,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为团队训练和个人训练推出了各类多样的服务套餐,使所有运动员都能够免费使用练习场、短杆练习区、医疗康复和体能训练等设备设施,同时在食宿和下场方面也将享受免费或与国家队同样的待遇。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现有约600个18洞高夫球场和数以千计的高尔夫练习场,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的29个。球场的数量正要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参与高尔夫球运动的人约有300万人,业余运动员约3000余人,职业运动员约400余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