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芭蕾舞演员因节食过度有损健康需集体增肥

2012年05月08日16:31
来源:法制晚报

  因节食过度有损健康 英国芭蕾舞演员要增肥 中国演员体能消耗较大 没到需要节食的地步

  小天鹅得变胖?中芭不跟风

  当今世界的审美观点普遍是以瘦为美,演艺明星们更是个个追求“零号身材”,而在对演员外形要求极为严苛的芭蕾舞界,身材清瘦、食不果腹已经是公众对他们的固有印象。

  但如今风向标变了,来自芭蕾舞故乡——欧洲的演员需要“胖”起来了。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最老牌的英国国家芭蕾舞团的演员们由于减肥过度,可能会被要求在近期“集体增肥”。

  中国的芭蕾舞演员是否会被这股潮流所影响?为此,记者对中央芭蕾舞团进行了采访。

  海外情况

  太瘦了不健康 需要集体增肥

  此前,奥斯卡大片《黑天鹅》中有关于芭蕾舞演员为了保持身材,饮食不规律的情节,女主角娜塔丽·波特曼就连吃了点柚子都会觉得有罪恶感,要去厕所里呕吐。

  英国国家芭蕾舞团证实这正是芭蕾舞演员们的真实状况。该团今年刚上任的艺术总监塔玛拉·罗霍并不赞成这种生活方式,认为极其不健康。她上任后的头一件事就是要求演员们“集体增肥”。“除了是为演员的健康着想之外,观众对他们身材过瘦而感到不满也是一个原因。”塔玛拉·罗霍表示。

  这位著名舞蹈家虽然身材娇小,却一直维持足够的肌肉量,这也是她将职业生涯延续到37岁的秘诀之一,“我自己从来没有很瘦过,我希望自己和其他人都有一个长久和健康的职业生涯”。

  中国落点

  体能消耗较大 不需节食减肥

  中国芭蕾舞界目前是什么情况呢?记者进行了追访。

  据中央芭蕾舞团办公室的王先生表示,控制饮食在芭蕾舞界是普遍现象,“由于芭蕾舞演员穿的衣服很少,所以对身体的要求非常严格,稍有变形就不是很好看,因此演员从发育阶段就开始注意饮食。”

  虽然如此,但王先生表示,在中国,芭蕾舞演员还没有到需要节食减肥的地步,因此也就谈不上为了健康而增肥,“演员们都是从很小开始就是职业舞者了,他们会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调节饮食的”。

  中央芭蕾舞团演员队领舞姜维告诉记者,演员们平时的训练强度很大,“每天训练六七个小时以上,体能消耗很大,所以不可能节食,那样会晕倒的”。

  姜维还介绍道,芭蕾舞演员们不仅不会节食,一般还会吃些巧克力、牛肉、羊肉等高热量的食物,以补充体力。

  如果演出较少 就要吃得清淡

  但演员并不是在所有情况下都在吃着高热量的食物。

  姜维还告诉记者,演员排练古典芭蕾舞的时候,压力很大,体力劳动之后,本身吃的就少,那个时间段就不需要刻意减肥保持身材。但如果有一段时间演出少了,演员们就需要注意一些,多吃清淡食物。女生们在晚上吃完东西后会以走路运动的方式保持身材。

  文/记者田婉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