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江干线水位全面上涨告别枯水期航运黄金季至

2012年05月08日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5月8日电(陈宇 徐金波)来自长江航道局的数据显示,三峡大坝出库流量已连续5日突破10000立方米/秒,8日上午8时达到16200立方米/秒,为今年最高,长江干线水位全面上涨,枯水期正式结束,航运黄金季节已经到来。

  据介绍,正常情况下,长江枯水期是从每年11月份到次年4月份,今年受沿江地区天气及降水影响,长江上游、中游水位较往年持续偏低。直至进入5月份,长江干线水位不断上涨,沿江逐渐告别枯水期,这比正常年份推迟近一个月。

  5月8日,三峡大坝入库和出库流量分别达到11000立方米/秒和16200立方米/秒,比4月份平均增加5000立方米/秒和10480立方米/秒;长江宜昌和汉口的水位分别为4.39米和8.50米(航行基准面),比4月份平均上涨4.06米和3.25米。随着水位的提高,江上行轮的通航条件越来越好,长江航运也将进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期。

  本届枯水期中,长江航道局共安排疏浚工程船舶16艘投入航道维护,对长江沿线火焰碛、占碛子、枝江、汉口、东流、福姜沙等13处重点浅滩航道进行了疏浚施工,尤其是面对去年9月汉江秋汛导致的汉口水道航道条件急剧恶化,该局加强航道探测与航标维护、安排航道测量船、航标船驻守现场,积极开展水下测量,航标调整工作,并调遣4艘疏浚船舶及时实施应急保畅疏浚,疏浚方量达到445.41万立方米,确保了该重点水道的畅通安全。

  针对长江干线全线水位上涨,长江航道部门将在提高航道通过能力的基础上,加强航道信息发布,尤其提前预测并发布航道尺度,力争在长江航运最繁忙的时期为港航企业营运组织和船舶航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