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查韦斯承诺将参加总统大选 病情恶化传言引担忧

2012年05月08日18: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记者高潇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据英国媒体报道,本月7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打破了一周来的沉默,通过国家电视台对民众发表讲话,他否认自己在古巴看病期间将国家弃于一种无人掌舵的境况,并宣称将在今年10月的总统选举中再次大获全胜,给反对派一次重重的打击。

  自去年6月接受肿瘤摘除手术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病情一直受到外界的密切关注。今年2月,查韦斯再赴古巴接受手术,摘除一个直径为2厘米的恶性肿瘤。

  而据报道,在过去的一周中,原本频繁出现在委内瑞拉国家电视上的他,没有发表任何电视讲话,只是时不时更新一下自己的微博。查韦斯不同以往的沉默煽起了反对派的批评。

  在本月7日的讲话中,查韦斯驳斥反对派说:“我在治理国家,尽我身为国家领导人的职责,但眼下情况特殊,我将在接下来几天出国,并很快回来。”在长达半小时的讲话中,查韦斯的声音显得坚定而充满活力。

  事实上,对于查韦斯的病情,委内瑞拉政府一直讳莫如深,而西方媒体的种种猜测,更是加重了人们对查韦斯能否参加今年10月该国总统大选的疑虑。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

  郭宪纲:究竟他的身体到10月份能不能参加大选,现在还很难说。退一步讲,即使他不能参加大选,委内瑞拉的局势也基本上会保持稳定。按照查韦斯的性格,他是会坚持去参加大选的,而且即使坐上轮椅也会去,我觉得也能获得不少同情票。

  尽管委内瑞拉政府一再强调,不会另派他人替代查韦斯参加总统大选,但据报道,一些可能的总统候选人名单目前已浮出水面。而关于查韦斯病情恶化的种种传言,更是引发外界对于未来委内瑞拉国内局势的担忧。

  对中国,查韦斯一直都有特殊的感情,他读《孙子兵法》,崇尚毛泽东思想。对美国,他则套用毛泽东那句著名论断,“美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

  然而,这位反美斗士却难逃病魔的折磨。据消息人士透露,查韦斯的身体状况因放疗而急剧恶化,身体疼痛,无法行走,需要坐轮椅行动。随着查韦斯癌症病情的发展,委内瑞拉今后的政局走向也引发了众多的担忧和猜测,对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表示:

  郭宪纲:委内瑞拉的局势不会由于查韦斯个人的身体状况而受到影响,不论他是在还是不在。查韦斯在委内瑞拉还是有一定基础的,当年反对派搞军事政变,也就两三天,他就把政变分子给击败了。而且他上台以后为穷人做了大量的好事,民意基础相当不错。因此我觉得,即使查韦斯不在了,他的事业、他的路线还是能够继续下去的。

  作者:高潇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