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再报道人肉胶囊入境 卫生部称尚未发现(图)

2012年05月08日23: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5月8日,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表示,经过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的详细调查,至今未发现国内有“人肉胶囊”。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据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政府已经加强海关检查,防止来自中国的“人肉胶囊”通过走私进入韩国。

  对此,昨日(5月8日),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表示,经过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的详细调查,至今未发现国内有“人肉胶囊”。

  “人肉胶囊”是什么?所谓的“人肉胶囊”并不是以“人肉”为原料,而是以胎盘为原料做的。

  卫生部:国内至今未发现“人肉胶囊”

  据中国网络电视台报道,5月8日,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有关韩国媒体报道的中国有“人肉胶囊”流向韩国一事,“人肉胶囊”一事2011年8月就有媒体报道过,卫生部随后开始着手调查,经过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的详细调查,至今未发现国内有“人肉胶囊”。邓海华还表示,卫生部还将根据媒体提供的有关线索,会同公安、工商、海关等部门一同针对此事展开调查,有结果会及时向公众通报。

  此前,有媒体援引韩国媒体的报道称,韩国政府日前已加强海关检查,防止来自中国的“人肉胶囊”通过走私进入韩国。据称,这些“人肉胶囊”是由死胎或死亡的婴儿制成的。韩国一些男性认为这种胶囊可以增强性能力,但事实上它可能会对健康构成严重危害。

  韩国严查中国“人肉胶囊”走私

  据环球时报报道,韩国媒体5月6日报道称,韩国政府日前已加强海关检查,防止来自中国的“人肉胶囊”通过走私进入韩国。据称,这些“人肉胶囊”是由死胎或死亡的婴儿制成的。

  据韩联社报道,自从去年8月发现首例案件以来,非法出口到韩国的“人肉胶囊”日益增多。到目前为止,韩国海关已破获35起未遂走私案,走私者试图通过旅客的行李箱或邮寄方式将总计17451颗胶囊走私进入韩国。海关官员表示,“人肉胶囊”受到“超级细菌”和其他致病微生物污染,其中一些“人肉胶囊”还隐藏在合法的药物胶囊中,以此作为伪装。韩联社援引韩国海关官员的话称,他们将对来自中国城市如延吉、青岛和天津的药物加强检查,许多“人肉胶囊”被认为产自那几个城市。

  5月8日,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表示,经过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的详细调查,至今未发现国内有“人肉胶囊”。

  据悉,韩国一些男性认为这种胶囊可以增强性能力,但事实上它可能会对健康构成严重危害。

  专家:中国医学史无尸体制药记载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一位主任医师对所谓的“人肉胶囊”事件真实性持否定态度,认为韩国媒体单纯因在胶囊中检测出人类DNA就名之为“人肉胶囊”,是不科学的,此事极有可能是蓄意编造,耸人听闻。

  该专家称,韩国报道称在“人肉胶囊”中查到了人类DNA,假若确有此事,胶囊中含有人体胎盘就完全可以查出人类DNA。韩国媒体单纯因在胶囊中检测出人类DNA就名之为“人肉胶囊”,是不妥的,不科学的。

  我国中医将健康人产后的胎盘炮制成中药材,学名紫河车,始载于唐代陈藏器所著的《本草拾遗》,2010年版中国《药典》明确将其列为合法药材,但仅限于药用,绝不准许用于保健品、保健性食品或饮料等。紫河车也称人胞衣、胎衣,性味甘、咸、温,入肺、心、肾经,中医几千年的临床验证具有补肾益精、益气养血之功。韩国许浚(1346-1615)所著的《东医宝鉴》也有明确记载。

  胎盘有很多种吃法,一般会因人而异提供参考吃法。首先是“炖胎盘”,最普遍的吃法,是将胎盘和猪肉一起绞做成肉圆、做成饺子馅等,还有就是将胎盘烘干磨成粉,做成胶囊(所谓的人肉胶囊)吞下去。

  在我国医学发展史上,也从来没有用胎儿、婴儿及尸体制药的记载,更没有用尸体进行养生保健的先例。同时,我国对胎盘(紫河车)的使用也有严格的管理规定,绝不准许除胎盘外的人体任何部位、任何器官制成任何药品。另外,死胎、死婴等也根本没有任何药理作用。

  早前报道

  韩媒:中国“人肉胶囊”流入韩国

  事实上,早在2011年8月8日,就有媒体报道,在中国有人利用胎儿尸体制成“人肉胶囊”作为保养品流入韩国。2011年8月9日,卫生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这一事件的传闻作出回应,称已开展调查。

  据2011年8月8日《环球时报》报道,韩国一些人对中国食品和药品的担心已经到了很夸张的程度。韩国三大电视台之一的SBS电视台6日深夜播放韩国出现中国“人肉胶囊”的节目,引发民众的恐慌情绪。 在这个名为“惊人曝光:人肉胶囊的真相”的节目中,SBS电视台自称发现了中国部分医院贩卖死胎并制作“人肉胶囊”的情况。节目警告说,部分“人肉胶囊”已被韩国人服用。该报道组自称亲赴中国,找到贩卖原料的医院,并拍摄了制作“人肉胶囊”的过程。由于过程过于惊悚,很多画面打上了马赛克,但有一幅画面显示,胶囊中出现头发和指甲的碎片。

  5月8日,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表示,经过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的详细调查,至今未发现国内有“人肉胶囊”。

  该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这种有“滋补”效果的“人肉胶囊”大部分通过中国朝鲜族中介流入韩国,并且在韩售价比中国高数十倍。为显示报道的准确性,节目制作方还委托韩国关税厅和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进行化验,结果显示,胶囊粉末中化验出的DNA和基因有99.7%与人类相同。

  《体育首尔》7日称,很多观看该节目的韩国观众陷入“震惊”和“恐惧”。一些韩媒由此呼吁“补身热潮”该停一停。《韩国经济》评论,科学已经多次证明所谓的“回春剂”并不存在,但有的韩国人就是充耳不闻,韩国的“大补热潮”已经超过最起码的底线。SBS电视台的报道也认为,此类的“补身文化”已经涉嫌犯了“反人类罪”。 (来源:中国经营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