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孝感高考生全班挂吊瓶 省教育厅已介入调查

2012年05月09日02:02
来源:燕赵都市报
湖北孝感:高考生“全班挂吊瓶”

  5月5日上午,湖北孝感论坛官方微博称,高考临近,湖北孝感一中惊现史上最刻苦“吊瓶班”,并配发图片引起网友热议。图片显示,教室内很多同学边打吊瓶边复习,场面颇为壮观。对此,孝感一中称,学生打的是补充能量的氨基酸。

  “CHImushroom”的微博资料显示,她是孝感一中高三文科班的一名学生。4日22时39分,她发微博称,湖北省孝感市第一高级中学惊现“吊瓶高考预备班”,并配发了图片。图片上,教室内灯火通明,每张课桌上都堆满了书,教室半空中拉上了铁丝,挂着很多吊瓶,不少同学正在一边学习一边打吊瓶。记者数了一下,至少有20瓶吊瓶。

  “国家有规定,每年给高考学生10元钱的氨基酸补贴。学生若感到身体不适,可以申请到医务室打氨基酸。”孝感一中办公室夏主任解释,4日孝感天气不好,部分同学身体不舒服。随着高考临近,学校按照学生自愿的原则,组织高三学生到医务室打氨基酸。由于学生太多,导致学校医务室爆满。为了不耽误学生复习,也省得学生们在医务室和教室之间来回跑,所以学校就安排学生在教室内打氨基酸。

  针对孝感一中校方“国家每年给参加高考的学生10元钱的氨基酸补贴”的说法,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孝感市教育局等部门7日均向记者表示,不存在所谓高三学生氨基酸补贴,也没有要求学生注射氨基酸。

  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厅对此事十分重视,已介入调查。

  专家提醒:滥用氨基酸对人体有害

  据新华社电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建博士介绍,健康人随意注射氨基酸,可能造成蛋白质摄入过多,绝对有害无益。

  王建介绍,氨基酸是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有些氨基酸人体可直接合成,健康人群按正常规律饮食便可获得身体所需氨基酸,高三学生也一样。如果氨基酸或蛋白质摄入过多反而会增加身体负担,因为氨基酸和蛋白质在人体内不能储存,过量将加重肝肾负担,长期过剩容易引发糖尿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