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称情报机构挫败基地“内衣炸弹”袭击阴谋

2012年05月09日05: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美国官方7日发布消息称,情报机构挫败一起“基地”组织也门分支策划的最新恐怖袭击阴谋。“基地”成员意图用一枚“内衣炸弹”炸毁一架开往美国的航班。

  美国官方并没有透露挫败这起阴谋的具体时间,但美国雅虎网站称“基地”的袭击阴谋4月中旬成形时就被发现,相关情报立即通报总统奥巴马,此后相关机构进入待命。据美国官员讲,在“基地”计划行动前一周,中情局在也门境外粉碎了这起阴谋。而最可怕的在于,这种新型炸弹不含金属成分,很难被机场目前普遍采用的金属探测器发现。美国中情局在外国同行协助下,经过1个月的跟踪谋划,一举出击。《纽约时报》7日称,恐怖分子小组在运送爆炸装置途中被中情局一举击溃,“他们甚至还没选定爆炸目标”。多名美国官员出面表示,这起事件已不再对美国构成威胁。

  《华盛顿邮报》8日说,政府原定周二就此召开发布会,没想到美国媒体提前一天捅出了消息。美国官方7日不得不紧急应对,一边由情报官员大赞“行动及时,这些人甚至没来得及选定目标航班”,一边由国土安全委员会议员声明“事件不再对美国构成威胁”。可除此之外,相关人员不肯透露是否人赃俱获,是否有嫌疑人在境外监禁中。

  美国媒体尤其关注的是,在行动中被起获的“内衣炸弹”可能逃过机场探测器的法眼。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8日报道,这枚新型炸弹正躺在弗吉尼亚州的联邦调查局爆炸物实验室里,但专家尚未得出结论炸弹究竟能不能逃过机场检测,并炸毁一架飞机。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恩斯坦周一召开记者会称,全新设计的炸弹不含金属成分,现今全球机场普遍采用的金属探测器很可能无法探测这种爆炸装置的存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不知道新近开始采用的人体扫描仪对“内衣炸弹”有没有作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称,可能有多枚“内衣炸弹”存在。

  美国情报官员称,这一阴谋中的作案炸弹是美国底特律2009年圣诞节炸机未遂案中“内衣炸弹”的升级版。当时,一名尼日利亚籍恐怖分子将爆炸装置植入内衣,在底特律机场引爆失败,只烧伤了自己。但显然,“基地”此次预备使用的装置更加精密和先进,《纽约时报》说,升级版“内衣炸弹”处在试验阶段。

  美国情报消息显示,这起最新阴谋的幕后主使是“基地”组织也门分支。《华盛顿邮报》援引白宫反恐顾问布伦南的话说,也门分支是最活跃、对美威胁最大的“基地”分支。据美国官方估算,该组织至少有1000名活跃成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称,也门分支是2009年底特律爆炸案和2010年芝加哥货机爆炸事件的幕后主使。两起事件所用爆炸物的设计者都是“基地”技术专家伊卜拉罕?阿西里,《纽约时报》说,情报机构追踪阿西里已久,最新型“内衣炸弹”据信也是由其设计的。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这一事件的发生靠近拉登“祭日”,但没有迹象显示,恐怖分子有意为拉登复仇,或是拟于“祭日”实施袭击。但美国官方显然不会掉以轻心。防长帕内塔7日表态说,最新阴谋表明有必要对境外袭击保持高度警惕,将“尽一切努力保证美国安全”。《纽约时报》说,这起事件加深了美国社会对“基地”组织复仇决心的忧虑,“既然有一枚炸弹被发现,他们就可能已经制造更多”。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