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4名初中生遭遇施暴被殴打 被逼抽烟做下蹲

2012年05月09日06:38
来源:重庆晨报
4名初中生遭遇下暴 还被逼抽烟做下蹲
4名初中生遭遇下暴 还被逼抽烟做下蹲

  涉案的6名未成年人中有4人因悔罪态度好获轻判;检察官发现,他们欺负人并不仅仅为了钱

  6名未成年人对四名初二学生下暴,不仅抢走了学生们的财物,还对他们进行打骂羞辱,到底是怎么回事?

  昨天下午1点半,晨报记者在长寿区海棠镇的一个小山村,见到了当时参与抢劫的其中一名未成年人,张磊。张磊和其他3名未成年人因为悔罪态度好,并获得被害人的谅解,均因抢劫罪获得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两年的轻判(另两人另案处理)。现在,张磊正处在缓刑期。

  “我就跟着他们一起玩一下,没想到会犯罪。”张磊说,自己除了后悔,更多的是对那4名学生的愧疚。

  孩子晚回家

  家长发现异常

  见张磊之前,记者曾见过这起事件中的其中一名被抢劫学生的家长李谦。

  “我们不想让儿子再想起这件事。”李谦说,他自己也不愿意再回想,可是当时的情景却依然清晰。

  2010年10月17日晚上7时许,李谦发现自己上初二的儿子李帅还没有回家。他立即给李帅打电话,儿子的手机却一直关机。

  李谦又给李帅耍得好的几个同学打电话,没想到他们的电话也都处于关机状态。焦急地等到晚上11点左右,儿子才回家。李谦很生气地质问儿子去哪里了,手机为什么一直打不通。李帅低着头全身颤抖,却没有说话。

  遭遇下暴

  挨了暴打还被抢

  “我的手机掉进厕所了。”大约过了5分钟,李帅才支支吾吾地说。

  了解儿子的李谦,立即听出来这是假话。他加重语气说:“手机掉进哪个厕所了?我们去把它摸出来!”

  “哇!”看到父亲这样的态度,李帅顿时哭了起来。“我要是说了真话还要遭打!”他边哭边说。

  李谦听了几遍,终于听懂了儿子哭声中说的这句话。但儿子只是一个劲地哭,就是不愿意再继续说下去。

  “我们被人下暴了。”半小时后,李帅终于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当天晚上,李帅和3个同学吃完饭后准备去河街的滨江路耍。他们刚走到河街新桥旁的大排档时,路边蹲着的6个十五六岁的少年突然走到他们面前,其中一个人冲过来直接给了李帅一个耳光,随后一拥而上对李帅4人一阵拳打脚踢。随后,6人又将他们押至河街菜市场院墙后的一个角落,再次实施殴打。

  “他们让我们把身上值钱的东西和钱都交出来。”出于害怕,李帅和同学们把身上的钱和手机都交了出来。

  还遭到戏耍

  强迫抽烟做下蹲

  “我再也不想去读书了。”这是事发后,李帅对父亲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这些孩子太过分了。”李谦气愤地说,这些孩子在抢了24元和4个手机之后,还不肯罢休。张磊等6人用抢来的钱买了一包7元的香烟,然后又将4人押到一个偏僻的小树林内继续殴打,边打边说:“你们是学生就很跩吗?看你们还跩不跩!”

  6人强迫李帅4人抽烟,还命令他们站成一排做下蹲,“谁做得慢谁就要挨打。”李帅4人做了近200个下蹲。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玩”够了的6人准备离开。他们的其中一人大吼道:“你们现在开始朝树林里快步跑,不准回头!”6人还威胁他们不准将此事告诉别人,否则还要挨打。李帅4人连连点头,飞快地跑向树林深处。

  “从开始到离开,这样的噩梦一共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报案时,李帅神情慌张。

  经鉴定,李帅4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属于轻微伤。

  (文中人物除检察官外,均为化名)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采写

  下暴者后悔>

  抢劫他们,还因为羡慕妒忌恨

  昨日,检察官姜瑛正在和下暴的未成年人谈心。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去年,张磊等6人先后被抓获,他们都是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长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姜瑛调查发现,实施抢劫的6人都来自农村,家庭经济困难,从小又缺乏管教,过早辍学进入社会。他们实施抢劫的原因,不只是为了谋财这么简单。

  姜瑛在与实施抢劫的几个未成年人交谈中,了解到他们最初只是因为没有钱想找点钱花,当碰见这帮学生后,他们就想把自己心中的不满发泄在这些学生身上。

  “他们的内心和本质都并不坏。”姜瑛多次对这些未成年人进行帮教。在张磊被判缓刑后,她也经常来张磊家中了解他的近况。

  17岁的张磊,身材偏瘦,样貌帅气。这段时间,张磊一直在家里呆着,帮父母做一些农活。

  “我想出去闯一闯。”张磊告诉姜瑛,他很后悔,想在缓刑结束后,去广州找份工作。“我姐姐在那里,我们互相也有个照应。”张磊说,他不想再呆在老家,一是怕自己又经不住诱惑,跟着朋友们出去惹事。二是想多赚些钱,回家孝顺父母。

  检察官支招>

  遇到下暴 可使这10招

  1.反抗法。当对方与你的力量相当或不及你时,可猛地用手脚反击,制服对方。欺软怕硬是歹徒的共同点。

  2.感召法。通过讲道理晓以利害,启发对方;或义正言辞地怒斥对方,使其自我崩溃,自动放弃违法行为。

  3.周旋法。佯装服从,稳住对方,分散对方的注意力,松懈对方警惕性,拖延时间,寻机报警。

  4.耍赖法。突然倒在地上打滚耍赖,喊叫嚎哭,引起旁人围观,令歹徒惊慌失措,你可趁机报警。

  5.呼叫法。突然大喊“救命啊……”引来旁人关注,令对方惊恐不安,趁机脱身。

  6.认亲法。当不远处有人时,你可佯装惊喜万分,跑过去高喊“表哥”或“二叔”等,把歹徒吓跑。

  7.调包法。佯装乖巧,或突然提出要“方便”或找人借钱物,趁机报警。

  8.放线法。佯装害怕暂时答应对方的条件,约定时间、地点交钱物,趁机报警。

  9.抛物法。把书包或身上值钱的物品向远处抛去,并生气地说:“给你!给你!全部给你!”当歹徒忙于捡钱、物时,快速脱身报警。

  10.恐吓法。佯装若无其事,理直气壮地说一个亲友的名字吓唬对方,如“公安局长某某,拘留所长某某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