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花费40万为女友买车 女子悔婚后被要求归还

2012年05月09日06:4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淳戈
浙江在线05月09日讯昨天下午,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在余杭法院开庭。

  浙江在线05月09日讯 昨天下午,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在余杭法院开庭。

  44岁男子张聪(化名)与31岁的漂亮女子付云(化名),恋爱期间男方花重金送女方一辆雷克萨斯豪车。可是钱花了、车送了,两人的恋情却走到了尽头:张聪称付云收了车却悔婚,将付某告上法庭,要求她将车钱归还。这个案子让人不禁联想到去年名噪一时的《非诚勿扰》孙雅莉悔婚拒还宝马一案。

  男方:我俩定了婚约,证据就是这辆雷克萨斯

  昨天的庭审,张聪没有出现。他的代理律师代他讲述了这段坑爹的恋爱故事:

  2010年3月,通过QQ群,44岁的张聪认识了颇有姿色的余杭良渚姑娘付云。两人互有好感,付云和当时的男友分手,和张聪确立了恋爱关系。不久后,付云提出,只要张聪给自己买辆好车,自己就和张聪结婚,张聪同意了。

  2010年4月17日,张聪花了409292元(车款369000元、车辆保险8754元、车辆购置税31538元)买下一辆雷克萨斯IS300轿车,并在车辆所有权人的空白处填上了“付云”的名字。

  买车后,两人感情突飞猛进。“后来我还给付云买过钻戒,还帮她还过她的信用卡欠款。”

  谁知好景不长,买车后不久,张聪就发现付云没有和前男友了断关系,而且,付云竟然要悔婚。

  “好像一直都是我在一头热,可我俩明明定了婚约,那辆车就是最好的见证。”张聪见婚结不成了,就要求付云将车子归还,“她当时答应了我说要还车的,谁知一转身就把车子转手卖了,车钱也一拖再拖,一直没有还我。”

  昨天,在法庭上,张聪一方提供了两人的短信、QQ聊天记录,并出示了买车的凭据。“钻戒的发票找不到,我也就算了。”

  张聪认为,“她的行为和《非诚勿扰》的孙雅莉不是一回事么?这辆车明明是婚约财产,她却拒不归还,我只好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了。”

  女方:他买车是为追求我,我从没答应结婚

  与张聪的说法不同,付云坚称,车子只是礼物,自己从来没有答应过结婚,两人也不存在婚约关系。

  31岁的付云高挑清秀,看起来像是二十五六。站在被告席里,她讲述了另一个版本的恋情故事:

  付云的前男友很爱玩,经常拉着她上QQ群。在这个群里,她认识了张聪,两人聊着聊着就熟了。

  到2010年初时,张、付已经认识一段时间了。“也是从那时起,张聪开始追我,经常约我出去。但是因为我原本有男友,所以一直没有答应他的追求。”

  付云说,为了追她,张聪买了一辆雷克萨斯送给她,“他买车的举动确实让我非常感动。后来,我答应了做他的女朋友。可是结婚的事,那是提都没提过的。”

  事后,前男友知道了付云和张聪的事,“前男友很激动,跑来打了我。我向张聪求助,他却认为我是和前男友纠缠不清。”

  两人原本甜蜜的关系急转直下,张聪要求付云将车子归还给他。“我当时已经把车子转手卖掉了。我认为这是他送给我的,我有权处理,所以没答应要还给他。他后来就找了讨债公司的人上门来讨债。”

  付云表示,她和张聪没见过双方父母、没有论及婚嫁,“车子明明是他送给我的礼物,是赠与,又怎么会是婚约财产?”

  昨天,双方不同意调解,庭审没有结果。对于这辆雷克萨斯究竟是不是婚约财物,双方争执不下,还将继续举证。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非诚勿扰》孙雅莉悔婚拒还宝马案

  2010年9月,《非诚勿扰》女嘉宾孙雅莉认识了24岁的浙江男子鄂皆豪,恋爱并商量结婚。本着结婚目的,鄂皆豪应孙雅莉要求买了一辆宝马登记在孙雅莉名下。在谈及婚嫁时孙雅莉突然悔婚。鄂皆豪要求孙雅莉返还30万元的宝马车及夏普电视,孙雅莉拒不归还,被鄂皆豪告上法庭。

  北京朝阳法院认为,鄂皆豪以结婚为目的为孙雅莉购买的宝马车属贵重物品,与恋爱期间男女朋友赠送的一般性礼物有区别,具备彩礼性质。因车已登记在孙雅莉名下且已使用,判处孙雅莉返还鄂皆豪28万元,相当于购车款的9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