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报全国自来水质50%不合格 多只与水处理相关股票涨停

2012年05月09日07:20
来源:新华网
  环保水务股群起大涨

  利好政策密集发布,巴安水务、开能环保连续三日涨停,万邦达连续两日涨停

  继本周一领涨大盘后,昨日环保板块再次扮演了提振股市的“推手”角色,多只与“水处理”相关的股票连续两日涨停。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全国自来水厂出厂水质50%不合格,引发广泛关注。

  本周一,《新世纪周刊》报道称,2009年下半年,住建部水质中心做了一次全国普查,结果却迟迟未予公布。报道援引多位接近权威部门的业内人士的消息称,结果显示,全国自来水水质合格率仅为50%左右。除城市水厂外,还有上万座小自来水厂供应乡镇,工艺更落后,水源安全更难保证。目前,没有关于这些小水厂水质的全面数据。

  这一报道发布后迅速引爆网络,据新浪微博统计,截至昨日发稿时,共有31544条微博与此话题相关。同时,资本市场上与此相关的环保水务股也掀起一波久违的涨势。周一,在外围股市大跌、A股表现疲软的情况下,环保板块异军突起,位列涨幅榜前列。截至昨日收盘,巴安水务、开能环保连续三日涨停,万邦达连续两日涨停。有分析认为,正是出于对水安全的担忧,一些主营污水处理设备、饮用水设备及供排水技术开发的公司受到了投资者热捧。

  但也有分析指出,上述板块各股异动也可能与国务院印发的《“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有关。根据该文件,我国将加大对排水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财政投入,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投资近4300亿元,较“十一五”增长14%,城市污水处理率将由75%提高到85%。此外,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5月3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环保投资将超5万亿人民币,节能环保领域的潜力巨大。这一金额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国联证券昨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超预期的环保投资力度将使得环保产业保持2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环保产业产值将达到7万亿-8万亿元。而未来伴随一系列政策的不断落实,大量资金的进入,无疑为环保板块的上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记者沈玮青)

  水务环保股两日内股价表现

  股票名称 周二收盘价 周二涨幅 周一涨幅

  万邦达 20.56 10.005% 10.1%

  巴安水务 24.56 9.987% 10%

  开能环保 18.07 9.982% 9.97%

  国中水务 9.56 2.80% 10.06%

  作者:沈玮青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