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警方端掉特大黑豆腐坊 搜出4600斤毒添加剂

2012年05月09日07:56
来源:沈阳晚报
干豆腐、豆腐皮、素鸡,里面都掺了工业卤水等有毒有害添加剂!昨日记者获悉,沈阳市一家有毒豆制品厂被警方一举端掉。
 
黑豆腐坊搜出4600斤毒添加剂

  干豆腐、豆腐皮、素鸡,里面都掺了工业卤水等有毒有害添加剂!昨日记者获悉,沈阳市一家有毒豆制品厂被警方一举端掉。

  2000平方米的黑豆腐坊被查封

  5月7日晚,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日前,在沈阳从事非法生产豆制品的沈阳市世江豆制品加工厂被查封了。“他们家每天生产的豆腐皮等豆制品量特别大,光工人就有20多人。”

  5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大东区前进乡大洼村,该村到处都在动迁中,四处尘土飞扬。沈阳市世江豆制品加工厂距离主道不远,面积约有数千平方米。正房为加工车间,东厢房为生产车间,西厢房则是一排职工们的寝室。

  该厂厂门大开,记者进入厂区,看到一名50多岁的男子坐在寝室门前。这名男子自称是厂子雇来看门的,表示厂子现在“有事,不干了”。至于什么时候再开业经营,“我也不知道。”

  记者走进东厢房,里面堆放着许多豆浆机等加工设备,每台机器上都被贴上了封条。封条上显示查封单位为“大东分局前进派出所”,查封时间为“2012年4月24日”。

  加工车间的大门紧锁。透过门窗,里面空空如也,早已远没有平时繁忙的景象。而8间员工寝室里满地狼藉,书籍、衣物扔得到处都是。看守男子说,“人都走了。只剩我和妻子。”知情者透露,加工厂占地面积达2000平方米,有20多名工人。

  去年8月曾因卫生问题被查处

  大洼村村民透露,4月24日,他曾看到村里来了许多警察,把世江豆制品厂团团围住。没过多久,村民们便看到警察陆续从厂房里押出来许多人。“看样子事前警察秘密侦查过,摸清了加工厂里的种种内幕,这才行动的。”

  知情者透露,沈阳市世江豆制品加工厂为家族企业,由沈阳查某父女等人经营。原先在于洪区经营,后搬迁至大东区前进乡大洼村继续生产经营。该加工厂是以生产干豆腐、豆腐皮、素鸡等豆制品为主的私营企业。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这家食品厂曾经在去年8月因卫生问题被大东区质监局查处过。

  “毒豆腐”含多种工业添加剂

  知情者透露,自2010年10月开始,为了减少成本,增加利润,查某父女在生产干豆腐、豆腐皮、素鸡等豆制品过程中,非法使用了工业卤水、工业盐、工业滑石粉、工业火碱等有毒有害添加剂。工业卤水、工业盐、工业滑石粉、工业火碱等都是严格禁止使用在食品中的,都对人体有害。

  知情者透露,此次行动中,警方现场缴获的豆制品和加工原料、有毒有害添加剂等装了好几车。其中,干豆腐、豆腐皮、素鸡等豆制品1.5余吨。待加工原料15吨,工业卤块、工业盐、工业滑石粉、工业火碱等有毒有害添加剂2.3吨。

  知情者还透露,该厂生产加工出来的豆制品被销往沈阳市各大农贸市场,日销售额高达1.2万元,一个月该厂销售额高达30多万。而其存在的18个月里,销售额更是高达540多万元。“这可能是到目前为止,沈阳警方所查处的最大一家生产有毒有害豆制品厂家。”

  目前,查某父女等6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他12人被依法取保候审。本报记者 王立军 实习生 马佳宁 摄影 王大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