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正恩要求遵金正日遗训 将平壤建为世界级城市

2012年05月09日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4月11日,朝鲜劳动党在平壤召开第四次代表会议,会议决定推举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为第一书记,同时宣布拥戴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为永远的总书记。(视频截图)
  资料图:4月11日,朝鲜劳动党在平壤召开第四次代表会议,会议决定推举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为第一书记,同时宣布拥戴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为永远的总书记。(视频截图)

资料图:4月11日,朝鲜劳动党在平壤召开第四次代表会议,会议决定推举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为第一书记,同时宣布拥戴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为永远的总书记。(视频截图)
  资料图:3月15日消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指导了朝鲜人民军陆海空三军联合打击训练视频截图。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朝中社8日报道,金正恩于2012年4月27日与党、国家经济机关、群众团体负责同志进行谈话,发表《按照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建设的要求,在国土管理工作中带来革命性转变》的著作,要求贯彻金正日遗训,将平壤市建设为革命首都、文化中心以及世界级城市。

  金正恩在著作中强调,要使此次召开的国土管理总动员运动积极分子大会成为拥护、坚持和发扬金正日的国土管理思想和不朽领导业绩,按照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建设的要求,在国土管理工作中带来革命性转变的重要契机。金日成和金正日平生对国土管理工作倾注深切关注,付出了劳苦和心血。

  著作称,朝鲜国土管理工作所取得的世纪性转变,是金正日提出涵盖国土管理所有领域的远大设想和独创的方针,以及领导为其实现的斗争的结果。

  金正恩阐明了在国土管理部门应坚持的总方向和总任务:

  朝鲜国土管理部门干部和群众要坚决维护和弘扬金正日的国土管理思想和领导业绩,彻底切实贯彻他的遗训,这是国土管理部门应坚持的总方向和总任务。

  要把平壤市建设成为革命首都,雄伟、风景秀丽的世界级城市,以及先军文化的中心和典范。

  著作称,以矗立在万寿台岗上的金日成和金正日铜像为中心,平壤市形成了很好的城市结构。在此基础上,要搞好园林绿化,更好地营造铜像周边环境和万寿台地区。

  要把锦绣山太阳宫地区进一步建设成为庄严主体的最高圣地。

  著作还指出,根据朝鲜各地的特点,要建设道会等地方城市和村庄,在耕地以外的所有土地都种植树木、营造草地、栽种花和地皮植物。

  要着力做好土地管理和保护工作、开垦海涂、平整土地工作;搞好植树造林和保护管理工作;加强整治河川等水源管理工作。

  要着力于公路、铁路建设,合理地完善朝鲜公路网;要继续大力开展加固铁路工作,当前的任务是在短期内,按高质量的要求完成北部铁路改修工程。

  著作称,要努力做好建设海岸工作;搞好保护水产资源、保护环境、保护和管理自然工作,不能随便开采地下资源,或者在开采地下资源方面造成混乱。

  著作指出,要想在国土管理工作中带来革命性转变,就要按照科学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国土建设总规划,并根据总规划有远见、有计划地进行国土建设。在国土管理总动员期间,所有机关、企业、合作农场和全体人民都要一致参加国土管理工作。

  要把每年11月至3月定为保护山林和地下资源期、3月至7月定为保护有用动物期,在这期间应以全党、全国、全民性工作集中进行自然保护工作。

  同时,朝鲜国土环境保护省和有关单位要积极同外国科研机关大力进行联合研究、学术交流和信息交流,参加国际会议和讨论会,积极引进先进科技。

  在国土管理和环保工作中,无论是哪个部门、哪个单位,都应接受国家对国土管理和环保工作的监管。

  著作还指出,朝鲜党在国家建设中对国土管理和环保工作赋予巨大意义,并要求全党、全军、全民更加大力进行国土管理总动员运动,使朝鲜河山面貌一新,为建设经济强国和改善人民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著作最后表示,朝鲜全体干部和人民要坚决拥护和发扬光大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国土建设思想和业绩,有力推进国家建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