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拼就业做微整形 聘方称面试主看自身能力

2012年05月09日08:22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5月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洋钦 通讯员 陈志峰) 连着接到几份面试通知,在厦门一所大学就读的张悦(化名)决定全力以赴,不仅花重金买正装,还趁着五一假期到医院割了双眼皮。日前,导报记者从厦门市的几家医院了解到,五一假期以来,到医院做微整形手术的大学生增加了不少,而其中的绝大部分人,都是为了在求职时增加自己的“竞争力”。

  眼见着要面试了 匆忙去割双眼皮

  今年4月底,在厦门一所高校就读的张悦接到了几家企业的面试通知,面对即将来临的面试,张悦决定“背水一战”,不仅砸重金在商场里购置了几套正装,还决定去医院割双眼皮。

  五一假期,张悦就来到了岛内一家三甲医院的整形科,向医生表示要割双眼皮,当医生得知她是为了面试来割双眼皮后,还劝说了她一番,“我和她说虽然她是单眼皮,但因为她的眼睛挺大的,不割也挺好看的,可她就是不听劝,坚持要做手术”。

  日前,导报记者联系上了正在家中休息的张悦,张悦告诉导报记者,她已经找工作几个月了,都不是很顺利,眼见着好岗位都已经没了,好不容易接到几份面试通知,她一定要全力以赴。“我身边因为要面试去整形的同学,也不止一两个,形象在面试的时候确实挺重要的。”张悦说,她认为割双眼皮的风险也不是很大,如果能找到一份好工作,也是值得的。

  5月只是“前奏”暑假才是高峰期

  在采访中,导报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期间,到厦门市的公立医院、私立整形医院做整形的大学生一下子多了起来,其中,主要以在校女大学生为主,很多学生向医生透露,上医院整形的目的,就是为了在求职中能“加分”。

  据医生介绍,大学生们选择的整形项目,主要是一些“微整形”项目,激光祛痘、激光去痣、光子嫩肤、割双眼皮、隆鼻等,花费上少则几百元,多则数千元。

  “之前去一家公司应聘,和旁边面试的人随便聊了聊,觉得不少人不仅学历高,还长得漂亮,觉得自己的自尊心严重受挫,一受刺激,就想去整容减肥了。”在集美一所大学就读、五一期间刚刚抽了脂的李同学对导报记者说。

  不少整形科医生同时表示,近几年来,到医院整形的大学生逐年增多,眼下的5月,还不是整形的高峰期,主要就是一些为了面试“临时抱佛脚”的,每年的暑假期间,才是学生整形的高峰期。“为应对就业,不少学生在大三和大四之间的暑假,就‘下手’整形了,这些学生大部分都没有明显缺陷,就是为了让自己更完美。”岛内一家三甲医院的整形科医生说。

  议见

  自身能力是关键

  针对大学生们为谋得一份好工作,在“面子工程”上下足了工夫的现象,老师们和招聘方是怎么看的呢?

  厦门大学一位从事学生工作多年的老师认为,学生在求职过程中适当注重仪表是正常的,但过分注重,就显得“画蛇添足”了。这位老师指出,从其和用人单位多年打交道的经验来看,用人单位最看重的首先是简历中的学习成绩,其次是在面试环节的情商表现,而干净、得体的着装是对用人单位的尊重,并不能最终决定学生能否被录用。

  这位老师还指出,现在不少大学生由于没能做好职业规划,就业前因为没有实力而不自信,就想通过“面子工程”来包装自己,增加自己的信心,而这种心态也是要不得的。

  在厦门市一家国有企业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黄小姐告诉导报记者,对于招聘单位而言,最希望的还是找到具备公司所需岗位要求的人才,可能有一些岗位对应聘者会有外形上的要求,但是大部分岗位是没有的,因此,大学生们千万别盲目跟风,以免花了“冤枉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