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宣布“光明星三号”卫星发射失败 > 朝鲜发射卫星相关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将发射高分辨率卫星阿里郎3号 观测朝鲜半岛

2012年05月09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阿里郎2号”卫星
资料图:“阿里郎2号”卫星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9日报道,韩国第3颗多用途卫星“阿里郎3号”将在当地时间本月18日凌晨1时39分左右在日本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基地进行发射。据悉,该卫星属于精密观测卫星,如能发射成功,将以高分辨率观测朝鲜半岛。

  据报道,5月8日,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发布公告称,运达种子岛的“阿里郎3号”卫星已经放入了卫星保护装置内,发射体及其组装已完毕。

  此次搭载日本火箭(H-A)发射韩国卫星还尚属首次。报道指,韩国虽然在全南高兴郡拥有罗老宇宙中心,但并不具备发射卫星的载体,一般是依靠日本、美国、俄罗斯等国来进行发射。

  据悉,“阿里郎3号”卫星发射升空后,4年内将在距离地面685公里的地球上空每天环绕地球14.5次,并用所携带的高性能光学数字照相机拍摄地面照片。该数字照相机的图像分辨率为0.7米级别,比目前正在使用的“阿里郎2号”卫星(1米级)的分辨率还高出2倍以上。

  据介绍,其分辨率0.7米的清晰率不仅可以分辨出道路上行驶的是大型还是小型汽车,而且还可以看出人们的一列排队。阿里郎2号可以分辨出卡车或者轿车,还可以看出排长队的汽车所呈现出的行列。

  “阿里郎3号”卫星重980公斤,直径2米,长3.5米,在太阳电池板开启时宽度可达6.25米。该卫星共投资2826亿韩元,由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和国内企业共同研发而成。

  报道最后指出,如果此次“阿里郎3号”卫星发射成功,韩国将成为不仅能够观测朝鲜半岛、而且还能俯瞰全世界的拥有高性能“数字眼”的国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