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京重掌克里姆林宫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莫斯科红场今举行大阅兵 新总统普京将发表讲话

2012年05月09日08: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记者盛晶晶)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7周年阅兵式将在莫斯科举行。1945年5月9日零时,德国投降书正式生效,从此之后,除了1991年到1995年的5年之外,每年5月9日,前苏联以及俄罗斯都要在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仪式,纪念卫国战争的胜利。

  今天的阅兵式将从当地时间上午10点开始,一万四千多名俄军士兵以及以俄罗斯战略核威慑力量的核心:“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领衔的100多件现代化武器装备将登场亮相。而两天前,俄罗斯新任总统普京刚刚上任,两件事凑在一起,又给今年的阅兵增添了新的色彩。

  同往年一样,今年的阅兵在莫斯科时间上午10点,也就是北京时间下午2点的时候准时开始,整个仪式将持续一个小时左右。根据此前俄罗斯媒体报道的红场阅兵彩排情况看,今年红场阅兵式的程序仍旧维持不变,仪式开始前首先是由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向俄罗斯总统、俄罗斯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进行报告,受阅部队准备完毕,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做一个相对简短讲话。在讲话结束之后,红场大阅兵正式开始,首先是徒步方阵走过红场,然后是机械化方队,最后是飞行方队飞越红场。阅兵仪式正式部分结束之后,将由1100名军官组成的军乐队行进在红场上为现场观众演奏一首首熟悉的卫国战争歌曲。

  今年莫斯科红场胜利日阅兵仪式,也是当选总统普京就职之后第一次非常重要的活动。不过受到目前经济形势的影响,此前俄罗斯官方表示,这次阅兵尽量力求节俭。但是这次阅兵的武器展示是否也会走简约路线吗?今年的俄罗斯阅兵又有哪些看点?中国之声军事评论员梁永春分析称,今年的红场阅兵所展示的主战装备基本上没有新型号,但仍然有几个看点是值得关注。

  梁永春:从这几天彩排的情况来看,今年的红场阅兵所展示的主战装备基本上没有什么新型号,但仍然有几个看点是值得我们观察的。一个是俄罗斯少年军校军乐队重返阅兵场,它曾经办过非常有名的苏沃洛夫少年军校,前苏联和俄罗斯的很多著名将领都是从这个少年军校毕业的。前苏联解体之后,由于军队待遇不高,俄罗斯少年军校的招生和培训也受到了影响。直到今年,它的少年军校才第一次回到受阅的行列当中来,这些小学员的表现值得我们关注,因为他们是俄罗斯军队的未来。第二个看点是俄罗斯从西方引进的装备亮相红场。在今年阅兵彩排当中人们看到了俄罗斯从意大利引进的军用越野车。外国装备参加俄罗斯的阅兵,这在以前是非常少见的,但这也反映了一个现实,就是俄罗斯的军事工业,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元气,俄罗斯正在从武器装备的出口国变成某些领域的进口国。第三我们还可以看一看,俄罗斯军队现役的组战装备进行了哪些信息化的改造,要保持战斗力和威慑力,信息化的改造就是俄军现在绕不过去的一个槛,有什么新变化是值得关注的。

  俄罗斯红场阅兵是每年一次,这种大规模阅兵的密度可以说是大国里面最高的。这么频繁的阅兵传递出什么信息?梁永春表示,大阅兵是他们振奋民族精神,弘扬士气的有效手段。

  梁永春:红场阅兵在俄罗斯是胜利的象征,曾经被认为是仅次于新年的第二节日。大阅兵是他们振奋民族精神,弘扬士气的有效手段。最近一段时间,俄罗斯国内媒体不论是属于什么派别,几乎无一例外的全都支持搞红场阅兵。据说俄军的受阅部队这一段时间每天凌晨3点-7点都在搞训练和彩排,已经持续了三个星期时间,所以相信在今天他们会以一场气势十足的大阅兵,向世界展示俄罗斯的团结和力量,同时也展示俄军的自豪和自信。当然我们还可以关注,新当选总统的普京在阅兵式上,会借助军威发表什么样的讲话,他的国防和安全政策会不会更加强硬。总体来说一年一度的红场阅兵是俄罗斯军事力量的一张名片,同时也给俄罗斯提供了面向世界的一个讲台。

  作者:盛晶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