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拉利中国区总裁道歉 经销商将赔偿古城砖损失(组图)

2012年05月09日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华门城堡管理所允许在城堡上举行商业活动已不是第一次。
法拉利中国区总裁道歉 经销商将赔偿古城砖损失
中华门城堡管理所允许在城堡上举行商业活动已不是第一次。
法拉利中国区总裁道歉 经销商将赔偿古城砖损失

  前天晚上,一台大型吊机将中华门城堡上的法拉利跑车吊下,至此,引起市民强烈关注的法拉利跑车中华门上玩漂移的事件似乎可以宣告结束了,但它再一次反映出了南京文保管理体制的缺陷:文保单位搞“副业”,谁在“消费”文物?另据了解,法拉利中国地区总裁范艾闻,昨天来南京就此事作了道歉。

  后续

  大雨中法拉利跑车城堡上被吊下

  前天晚上10点左右,南京城正下着瓢泼大雨,一辆大型长臂吊车开到了中华门城堡南大门口,长长的吊臂将南京中华门城堡上的法拉利跑车小心翼翼地吊下。5月6日晚上,正是这辆红色法拉利跑车,在中华门城堡上,玩漂移损伤了古城砖。

  大雨中,几名工作人员身穿雨衣,站在中华门城堡十几米高的城堡平台边,指挥吊车起吊,并不停地要求吊机司机先将法拉利跑车吊离古城墙边,然后慢慢将跑车从高空中垂直放下,约1个小时后跑车平稳地停在地面上。至此,在南京引起市民强烈关注的法拉利跑车中华门上玩漂移损伤古城砖的事件,似乎宣告结束。

  市文广局

  此次事件调查处理还有过程

  据了解,中华门城堡管理所与南京快意汽车贸易公司达成协议,并收取对方8万元,让其在中华门瓮城三层平台上举办法拉利汽车展。接下来就发生了一辆法拉利跑车在中华门上玩漂移损伤古城砖的事件,造成了较坏的社会影响。

  那么,南京市文广局对此次事件又是如何调查处理的呢?对此,该局文化综合执法总队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按照《南京城墙保护管理办法》第七条和第十二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法拉利跑车在中华门上玩漂移损伤古城砖的情况是存在的,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调查损坏的程度如何。另外南京城墙的使用是由南京市文物行政主管部门统筹规划,并逐步开放的。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利用南京城墙进行生产经营、开放等活动。中华门城堡的管理部门私自在城墙上进行盈利活动,属违法行为,他们也要对此作调查,依据调查结果对中华门城堡管理所进行处罚。

  该执法人员介绍,南京快意汽车贸易公司与中华门城堡管理所都涉嫌违法,执法部门将根据《文物保护法》与《南京城墙保护管理办法》对两家单位进行处罚。昨天上午,中华门城堡管理所一位副所长已经到文广局文化综合执法支队接受调查了。据其说,管理所收取的8万元钱其实是闭园损失费,并非是场所租赁费用,这也是城堡第一次进行经营活动。目前,文化综合执法总队已掌握到中华门城堡管理所并没有向市文物局报批备案,违反了《南京城墙保护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同时,他们也已经通知南京快意汽车贸易公司于昨天到综合执法总队接受调查。对于什么时候向公众公布调查结果,该工作人员说,如果双方都配合执法部门的调查,最快一个星期就会有结果。

  管理所

  监管不严酿出此次遗憾事件

  “收取了南京快意汽车贸易公司8万元钱场地费,对方表示只是跑车展示,对城墙不会有影响。我们当初还是怕对城墙有影响的,还特意签下了协议,协议书上注明,活动主办方租借中华门城堡不能损坏文物,没想到还是酿出此次遗憾的事件。”昨天,中华门城堡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事件发生与他们监管不严有一定关系,如果当天晚上他们安排工作人员,对法拉利跑车进行全程监管,也许就不会发生法拉利跑车玩漂移损伤古城砖的事件了。

  “因为当时这次活动的主办方,一再强调他们交了8万元钱场地费,"交了钱我作主",不要我们管,有点我的地盘我作主的意思,现在一想当时真不应该放手。”该负责人说。

  道歉

  法拉利中国区总裁来宁道歉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南京快意汽车贸易公司,事发当晚为何不顾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要求?又是谁驾驶跑车,在城墙上“肇事”?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京雨花台区的这家公司了解情况,没想到被该公司拒之门外。不过,昨天上午10点左右,法拉利中国地区总裁范艾闻,来到南京就此事作了道歉。范艾闻用深沉的语调说,发生法拉利跑车中华门城堡玩漂移损伤古城砖事件,他深深地表示道歉,这件事件不应该发生,这是经销商的行为,也是他们没有想到的事。同时要求经销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对中华门城堡古城砖造成损失进行赔偿。

  另据了解,法拉利公司要求,对擅自在中华门城堡玩漂移的驾车人员作严肃处理。

  官方回应

  鉴于中华门城堡管理所所长杨厚银,文物保护意识不强,监管不力,免去杨厚银所长职务,调离中华门城堡管理所。

  秦淮区旅游局

  2012年5月8日

  追问

  文保单位搞副业

  谁在“消费”文物

  中华门城堡管理所和有关城墙管理单位、部门,允许举行这样的商业活动,已不是第一次了。记者调查发现,文物保护单位从事商业经营搞“副业”并不稀奇,在玄武区西家大塘明城墙脚下,不少会所违规建在距城墙10米之内;在中山门明城墙,拾级而上,城墙南边40米左右的地方,开了上百平方米茶社等等。

  还有一些文物保护单位划定专门区域搞副业,多数是开饭店,有的提供场地出租、婚礼庆典等服务。

  文物保护单位搞餐饮、会所等商业经营活动,是否合法暂且不说。问题是,这类业务竟遍地开花,说明其不乏人追捧。为什么会有人愿意花大价钱跑到一堆古董中间去吃饭会客?背后反映的心态和风气令人深思。

  尴尬

  文保单位搞副业

  反映出管理体制不完善

  这次法拉利跑车在中华门上玩漂移,损伤古城砖,暴露出的问题是南京文保管理体制的不完善。昨天下午,南京市文广局文物保护处的相关负责人说出了他们的尴尬。他说,在南京,虽然文物保护部门对文物保护有监管作用,但目前大多文保单位日常管理其实不属文物保护单位,而是在旅游部门手中。因为管理体制不完善,管理要求不一的情况经常发生。文物保护部门考虑监管,但旅游部门要追求的则是经济利益,这就出现了为什么文保单位搞副业的情况。

  该负责人说,中华门城堡管理所不属于文物保护部门管理,它属于秦淮区旅游园林局管理。该负责人强调,他们曾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要求理顺文物保护单位管理关系,以切实保护好各类文物,但这一反映一直没有一个说法。记者 卢斌 摄影报道 (来源: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