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南阳电视台长私吞职工集资建房款 获刑12年

2012年05月09日09:58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作者:正处级

  首席记者吴倩实习生朱琳

  田岭,男,58岁,原任南阳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电视台台长,正处级。张建国,男,47岁,原任南阳电视台党总支书记,副处级。王磊,男,37岁,原任南阳电视台副台长兼广告中心主任,正科级。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5年1月至2006年12月,田岭与张建国、王磊合谋,将南阳电视台职工集资建房款350万元存单质押,贷款200万元,用于购买门面房及个人投资。田岭利用职务便利,借人事调整、职称晋升之机,收受本单位干部职工贿赂人民币31.5万元、美元1000元。张建国借主管水电工作的职务便利收受本单位职工贿赂2.5万元。2006年1月至2008年12月,王磊贪污南阳电视台广告收入284万元;收受南阳某协和医院法定代表人杨某140万元。

  鉴于电视台性质特别、地位重要、人员特殊,以及田岭在全市知名度高、群众多次举报的实际,南阳市宛城区检察院开展秘密初查。首先,检索侦查信息库,掌握了群众举报2004年南阳市建行在清欠电视台债务过程中存在虚假债权剥离行为,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问题的线索。办案人员以调查该问题为掩护,调取了电视台2000年以来的账目。其次,通过核对账目发现电视台财务管理极为混乱,不仅13套账目均有始无终,而且除单位账户外,以个人名义开设的单位账户就有40多个,资金往来关系复杂。再次,查询核实相关信息。通过综合查询,发现田岭、张建国和王磊在南阳市第五小学购买门面房五间;田岭在北京为其女儿购买商品房一套;主管广告工作的王磊利用自己的照片使用另一个名为王磊的公民的身份证号码办理个人身份证,在该身份证号码名下,王磊存款数目极大,且登记了3台车辆等信息。

  根据异地取证和查账掌握的情况,为避免打草惊蛇,侦查人员选择疑点较多的王磊作为主攻对象展开进一步初查。首先将13套散乱的账目分门别类整理成一套完整的财务账目,并按照资金流转去向核对票据与记载,发现电视台职工建房集资专用账上400万元资金转出办理成对公的定期存单。寻踪细查,两笔资金先后用于张建国在建行办理质押贷款;再查贷款去向,发现该两笔贷款用于购买市第五小学门面房。其次,根据查账掌握的开户信息,选择广告部副主任张某为突破口,避开王磊最终获取了王磊为晋升副台长职务分别向田岭行贿15万元、向张建国行贿两万元,以及为对抗检察机关调查而制作假文件、会议纪要和发票的证据,一举打开该案的缺口。

  办案效果 职工燃放鞭炮烟花以示庆贺

  2009年7月2日,南阳市宛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贪污、受贿犯罪,对王磊立案侦查。2010年1月29日,南阳市宛城区法院以贪污罪、受贿罪依法判处王磊有期处刑14年。王磊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2010年11月1日,南阳市中级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

  2009年7月14日,南阳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挪用公款犯罪,分别对田岭、张建国立案侦查。同年11月24日,南阳市宛城区法院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依法判处田岭有期徒刑11年。11月25日,南阳市宛城区法院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依法判处张建国有期徒刑5年。

  案件判决后,社会效果好。对田岭、张建国立案侦查当日,互联网上各类帖子铺天盖地,盛赞检察机关惩治腐败的举动。电视台干部职工燃放鞭炮烟花以示庆贺,工作积极性大增,采编播业务高效进行,广告收入由上年的2000万元增加到2600万元。二是法律效果好。从办理田岭受贿、挪用公款等案件掌握的线索入手,又挖出了市文化新闻广播电视局局长张询(正处级)受贿55.2万元案。通过总结广电系统案件的特点规律,成功办理了在全国新闻界引起巨大震动的南阳日报社总编辑葛宏(正处级)贪污受贿70万元案,深化了反腐败斗争的成果。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