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网络媒体山东行 > 山东媒体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科学发展新山东——网络媒体山东行13日启动

2012年05月09日10:4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磊
  大众网济南5月7日讯(记者 王磊) 为喜迎党的十八大和即将召开的山东省第十次党代会,集中展示山东九次党代会以来贯彻科学发展观采取的重大举措,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取得的重要成就、主要经验以及突出亮点,“科学发展新山东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将于5月13日在济南启动,届时,来自国内百余家最知名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编辑记者将用7天时间,对济南、东营、菏泽、青岛等11个地市进行采访考察,集中深入报道山东推进科学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

  聚焦科学发展新山东十大亮点 行程创历次媒体行之最

  “科学发展新山东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指导,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共同主办、大众网承办,活动将分三大版块、东西两条线路,通过来自全国网媒的采访报道,为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

  活动期间,来自网络和传统媒体的编辑记者们将通过实地考察采访,以山东省委省政府推进科学发展的重大决策、重大战略、重点工作为切入点,以“科学发展新山东”为主题,重点采访报道科学发展新思路、实施蓝黄带动战略、经济结构调整、统筹城乡建设、创新驱动、文化强省建设、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党的建设等十个方面,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创造的山东经验、山东模式、山东亮点。

  据了解,本次媒体行将跨越11市进行实地采访,行程将创下历次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之最。此外,对此次未经城市的采访报道,大众网已先期展开,并制作精美网络专题集中呈现。

  东、西两路深度报道 参与媒体规模将创纪录

  5月13日,在本届网络媒体行启动仪式上,省文明委、省发改委、民政厅、住建厅、文化厅、卫生厅、环保厅、省国资委、省广播电影电视局9家省直有关部门,将联合发布我省科学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5月14日,济南采访结束后,采访团将分为东西两条路线,其中东线为莱芜、东营、潍坊、烟台、威海;西线为聊城、菏泽、济宁、枣庄。5月18日,东西两路媒体记者将在青岛汇合,并举行闭幕仪式。

  除了在行程路线和采访城市数量上将创历史之最,本届网络媒体行将邀请到包括人民网、新华网等12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浪、搜狐、腾讯、百度、凤凰等10家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千龙网、东方网等19家外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大众网、齐鲁网等9家本省主要新闻网站和有关商业网站在内的50余家网络新媒体的负责人和采编人员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参与网络媒体层次之高、数量之多、力量之强,将创下我省网络媒体行新纪录。

  多媒体联动 12场直播精彩纷呈

  在创新采访报道方式方面,除首次使用3G视频直播技术对省直九部门联合新闻发布会进行现场直播外,还将对沿途各市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总体情况进行11场发布会直播。此外,本次采访活动还将注册官方微博,全程进行微博直播,把本次采访到的亮点及时用微博发布,与网友互动。

  另外,本次采访活动还将通过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合作,形成多媒体宣传的合力,除了网络媒体记者参加外,将邀请山东电视台、大众报业集团旗下主流媒、港澳媒体、中央部分驻鲁新闻单位派随团记者全程采访报道,各地市的报纸、电视、网站也将同时参与采访报道,共同掀起舆论宣传高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