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拉利中国就跑车伤害古城墙致歉 主办方拒采访

2012年05月09日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金陵晚报封面报道了一辆法拉利跑车,吊运上中华门城堡准备展示时,一名工作人员开车在城墙上漂移,后来被文物保护部门叫停,接受调查。而漂移的法拉利跑车,当晚也被冒雨吊走,活动相关设施已经拆除。事发至今,活动主办方南京快意汽车贸易公司一直拒绝接受采访。法拉利中国公司方面则深表遗憾,并道歉,确保经销商尽快与有关部门处理好后续问题。

  记者昨晚从秦淮区旅游局获悉,鉴于中华门城堡管理所所长杨厚银文物保护意识不强,监管不力,免去其所长职务,调离中华门城堡管理所。

  法拉利被吊走,现场空荡荡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中华门城堡,原先在入口处张贴的法拉利各种海报和标语,已经全部撤走。来到城墙上方,原先空地上的展台和大棚,已经全部消失。

  报道中提及的地面城砖上,法拉利跑车漂移留下的轮胎痕迹,经过大雨的冲刷,已经变得十分淡。不过不少前来晨练的市民都说,看了金陵晚报以后,才知道法拉利在这里漂移,这是文物,怎么能这么做?实在是不应该,有关部门应该好好查处。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是南京快意汽车贸易公司,开车的,也是该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但是从事发至今,该公司一直未有表态。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市软件大道上的南京快意汽车贸易公司。公司门口,挂着法拉利和玛莎拉蒂两个标志。记者与公司工作人员沟通,希望能请公司负责人出面,解释一下事发当晚的情况。但是工作人员答复,公司领导不在,不方便接受采访。不过公司已经调查此事,想要了解情况,可以找公司的相关部门。

  记者请该工作人员帮忙联系,但是工作人员说相关人员不在,无法联系。随后,工作人员还请记者和采访车全部离开公司,联系好了才能到公司。记者多方联系,找到法拉利中国总部的相关人员。他们表示,南京快意公司对于媒体的采访,并不愿意。

  法拉利中国向南京市民道歉

  据法拉利中国方面介绍,2012年5月7日,部分媒体对法拉利南京经销商的一项新车鉴赏静态展示活动中,未经授权的不妥当车辆操控行为进行了报道,并表达了对中华门城堡古迹保护的担忧。

  法拉利中国总部在得知此信息后立即着手进行调查。该经销商南京快意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简称“快意汽车”)原计划在南京中华门城堡准备一项新车鉴赏静态展示活动。法拉利目前掌握的情况如下:

  1、快意汽车于5月6日晚间在南京中华门城堡为5月7日的新车鉴赏静态展示活动进行准备。在当晚活动准备期间,快意汽车的一名工作人员在中华门城堡操控车辆时的不妥当行为引起了媒体对古城墙可能受损的担忧;

  2、法拉利中国在获悉相关情况后立即与快意汽车进行了紧急沟通,并要求快意汽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当即取消活动。

  3、快意汽车工作人员的擅自操作行为是不被法拉利中国所接受的。法拉利中国将同快意汽车一起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以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4、法拉利公司一直极其尊重中国传统文化,并重视对历史文物的保护。

  对于此次意外事件,法拉利公司深表遗憾。法拉利公司极为重视并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以确保经销商尽快与相关部门妥善解决后续问题。

  法拉利公司表示遗憾,并正在解决此事。记者了解到,法拉利大中华区总裁也在南京,他也表示就此事向南京市民致歉,也表示遗憾。

  看了这份道歉声明,有读者质疑:活动细则已写明汽车不准发动,为何又发动,甚至还进行了所谓的漂移表演?快意公司为何到现在还不出面解释当晚情况,而是一味躲避采访?

  所长监管不力被免职调离

  昨日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中华门城堡管理所,杨厚银所长并不在,工作人员表示,所长外出了。

  记者又赶至秦淮区旅游局,正好碰到中华门城堡管理所的杨厚银所长。据杨所长讲,自己马上要去南京市文物局,接受进一步调查。

  秦淮区旅游局方面表示,中华门城堡管理所未经审批,擅自举办经营活动,旅游局与相关部门及时叫停了。5月7日晚上10点左右,城墙上的法拉利跑车被吊走。对于中华门城堡管理所的处理问题,将等待南京市文物局的调查处理。

  旅游局方面认为,在协议书中,明确不能破坏文物,要保护好中华门城堡。南京快意汽车贸易公司没有遵守协议,有违反协议书的嫌疑,正在找该公司理论此事。

  而记者昨晚从秦淮区旅游局获悉,鉴于中华门城堡管理所所长杨厚银文物保护意识不强,监管不力,免去其所长职务,调离中华门城堡管理所。

  文物局称仍需进一步调查

  负责调查处理此事的南京市文化综合执法总队二支队的杨队长表示,已经约谈了南京市秦淮区旅游局和中华门城堡管理所,准备隔日找南京快意汽车贸易公司。

  杨队长说,现在初步认定,中华门城堡管理所违反了《南京城墙保护管理办法》的规定,管理办法第7条规定:严禁下列损毁、破坏现存城墙的行为:(一)拆城墙取砖、取土、采石等;(二)在城墙顶部建设与城墙保护和管理无关的建筑物及架设管线等……(八)其他损坏城墙的行为。第12条规定:南京城墙的使用,由市文物行政主管部门统筹规划,并逐步开放。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利用南京城墙进行生产经营、开放等活动。

  杨队长表示,对于违反第7条规定的,责令限期改正、赔偿损失,并处以一万元以下的罚款。中华门城堡管理所没有经过审批举办经营活动,违反了规定,文物部门将进行查处。

  对于南京快意汽车贸易公司,他是活动主办方,该如何处理?杨队长表示,已经派人通知快意公司,隔日到文物局接受调查。

  执法,注重的是证据,法拉利跑车在城墙上活动,是否造成损害,损害多大,需要进一步调查才能确定。不过就现在调查的情况,快意公司肯定违规了,但是还要看他们的书面解释。

  而且书面处罚决定短期无法出来,从事前告知到最后的处罚,中间有三天的申辩期,如果对方有异议,可能还要开听证会,那么有结果的时间还要更长。

  网友怀疑法拉利事件是炒作

  2011年3月30日,一辆黄金跑车出现在南京新街口淮海路上,该车是一辆金灿灿的敞篷跑车,因其绚丽的外表引来市民围观。车辆停车的位置是违停的道路,这辆车不仅没有上车牌,连车标都没有,所以警察对车辆进行暂扣处理,随后旁边的一辆清障车将黄金跑车拖离了现场。

  现在又出了法拉利跑车在全国文保单位中华门城堡上漂移,在担心城墙是否会受到损害的同时,不少网友表示,这个事情,让人联想到2011年南京闹市区的黄金跑车,怀疑这是有人在炒作。“真要是炒作,拿有600年历史的城墙命运来炒作,也太可恨了。”

  对于炒作一说,有现场参加活动的人士分析:法拉利到中华门城堡展示,当天是举办冷餐会,邀请的车主,来自全国各地。

  当天下午,秦淮区旅游局和南京市文物局叫停前,不少车主和一些活动表演人员,均进入现场。如果是炒作,被叫停活动,这些车主怎么办?表演人员是要支付工钱的。

  城墙保护专家说,不管是不是炒作,如此做法,肯定会对六百多年高龄的城墙造成内伤。如果是炒作,不仅仅是遗憾,而是愤怒了。

  中华门城堡,就这么一座,六百多年的高龄,经不起这么折腾。“无论如何,相关管理人员在任何商业活动面前,都不该只考虑钱。”

  针对炒作质疑,有人建议:防止这种情况,更要从重处罚。 (来源:金陵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