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看好A股市场投资价值 日本养老金也要来华炒股

2012年05月09日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国内养老金能否进入股市的争论还未平息,境外养老金投资A股市场的步伐正有序迈进。

  近日,经营日本公共养老金公积金的日本年金积立金管理运用独立行政法人(GPIF)宣布,最早将在6月向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股市进行投资,初始投资额约为1000亿日元,在积累投资经验后将增加投资额。

  作为全球最大的养老金管理基金之一,日本GPIF管理着规模达108万亿日元(约合1.3万亿美元)的资金,其投资的资产70%为日本政府债券,日本国内股票、外国债券、外国股票则各占10%左右。按照日本现行的运营制度规定,针对外国股票的投资范围只包含约20个发达国家的企业为对象。

  此次宣布进军新兴经济体金融市场,无疑将打破此前只投资发达国家的限制,以满足日本日益扩大的退休人口资金需求和实现基金资产配置多元化。事实上,青睐中国股市的不仅是日本,许多境外养老金对投资A股也有浓厚兴趣,而且有的已通过QFII(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制度投资中国资本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境外养老金之所以看好A股的投资价值,首先是因为中国经济的成长性让A股具备低估值、高收益的特性,而且当前又处于底部区间,因而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此外,作为新兴市场的代表,中国金融市场的崛起满足了境外养老金保值增值、分散化投资的需要。尤其是作为长期投资,当前欧美还未摆脱金融危机的桎梏,境外养老金要靠多元化的资产配置来分散风险、实现稳定收益,投资A股市场无疑将获得更为稳定的回报。 海讯 (来源:西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