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线民警涌现“金点子”治理堵车 效果立竿见影

2012年05月09日14:01
来源:山西新闻网

  太原交警支队已收到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百余条

  本报讯 (记者 曹秀娟) “沙河桥路段出入口多,又临近学校居民区。一到高峰时段,经常出现人车混道行驶,导致交通拥堵。能否考虑用放置反光锥筒隔离设施的方法,提前对车辆分道以解决交通拥堵?”执勤民警武强的建议立即引起太原交警支队党委的重视。

  如何疏堵保畅?实践出真知,一线民警最有发言权。4月7日,太原交警支队党委在太原市公安内网开办了 “我思我谏”专栏,广泛征集全警、特别是路面交警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共谋治理交通顽疾、优化交通环境的良策。短短一个月时间,已收到来自民警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100余条。

  一个又一个“金点子”在基层民警的思考与探索中涌现出来。而令参与谏言的一线民警武强振奋的是,他的建议3天后就得以实施,效果也立竿见影。万柏林二大队民警为了解决西矿街营运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建议在西铭路交通压力较小的区域重新规划,使营运车辆统一停放管理,在还道于民的同时从根本上解决了西矿街营运车辆长期占道停放、与行人抢人行道这一“老大难”问题。

  为了将好点子尽快转化实施,太原交警支队专门成立了专家组,专家组对所有点子逐一论证其可行性。随着谏言活动的深入开展,一个可喜的现象开始出现。 “越来越多民警的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在工作中养成了勤于学习思考、善于总结分析的好习惯。”太原市迎泽一大队队长刘新民告诉记者。

  目前,太原交警支队正在考虑设置专门的交通对策研究员岗位,研究员将根据民警们提出的建议,赴实地进行考察,合理的建议将尽快予以实施。下一步,交警支队还将出台相应的点子采纳、探讨及奖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警建言献策的积极性。

  编后

  城市道路交通在太原是个 “大问题”。

  如果把城市道路的主干道称为“动脉”,那么纵横交错的小路就是“毛细血管”。而一个个路口的交警,就是城市血液畅通的“守护神”。

  1个月里,两条小路畅通也许并不算多。但与以往不同,此次让拥堵路段畅通的 “医生”是常年工作于斯的执勤交警。而这种变化的发生只是因为有了一个谏言的平台,更主要的是还有一个决定能否把好点子转化实施的专家组。

  我们常说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而一个好点子或许可能为交通管理工作带来革命性飞跃。我们欣喜地看到, “实践出真知,一线民警最有发言权”的交通管理理念,不仅搭建了一个平台,更重要的是提升了交警的大局意识和谋发展意识。由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当责任与智慧并举的管理者越来越多,我们城市道路的堵点就会越来越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