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游客死于酒后游泳 公园部分游船被叫停(图)

2012年05月09日09:01
来源:红网
5月8日,湖南烈士公园年嘉湖,工作人员仍在湖中心继续搜索、打捞。记者 伍霞 摄
5月8日,湖南烈士公园年嘉湖,工作人员仍在湖中心继续搜索、打捞
5月8日,湖南烈士公园年嘉湖,落水失踪的戴姓男子被打捞上岸,公安部门正在检测该男子死因。记者 伍霞 摄
5月8日,湖南烈士公园年嘉湖,落水失踪的戴姓男子被打捞上岸,公安部门正在检测该男子死因

  本报5月8日讯 今日下午4时19分,24岁的戴重根在年嘉湖失踪50小时后,其遗体被打捞上岸,打捞上来时仅身穿一条黑色短裤。经法医确认,其为溺水身亡。开福区警方通报也指出,死者系饮酒后自行下水游泳,不幸溺水身亡。与此同时,长沙市园林局责令公园管理方立即暂停脚踏船的运营,全面补配救生设备。

  【悲情】

  江西人戴重根“错过”母亲生日

  今天是死者戴重根母亲的生日,如果意外没有发生,他现在正在江西铜鼓的家里给母亲庆祝生日。怕父母伤心过度,哥哥戴重文没让母亲来长沙,自己从打工地山东赶往长沙。

  虽然早上就已经做好了弟弟没有生还希望的心理准备,嫂子龚卫也为弟弟准备好了遗照。可看见全身发黑有些浮肿的弟弟遗体后,夫妻两人仍扑倒在地痛哭。一直陪伴在湖边的公司同事也哭作一团。

  “曾无数次幻想过他是不是在开玩笑,也许突然会出现。”同船的汤芳和王丽蹲在距遗体200米远的角落里,眼泪直流。

  据嫂子龚卫介绍,弟弟来长沙已经6年,工作努力,听说1个月前刚谈了女朋友。原本准备7日和在长沙的小叔叔一起回趟江西老家,没想到6日下午就出事了。

  下午6时许,记者看到,殡仪馆的车赶到公园,家属护送死者遗体前往殡仪馆火化。

  【搜救】

  找了3天是因指错地点

  最先赶到年嘉湖打捞遗体的是宁乡的打捞队伍,但因打捞无望,今日凌晨已经撤出长沙。记者电话采访了参与救援的打捞公司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年嘉湖是人工湖,不会像湘江那样可能被流水冲走,只要确定事发地点,最快20分钟可以打捞成功。可离奇的是,他们努力了20个小时仍未打捞成功。

  “以船上当事人指认的事发点为圆心,搜救半径达到了50米,都没有发现人影。”该负责人介绍,事发船上的当事人指不出确切的失踪地点致打捞未成功。

  据戴重根所在海鲜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此次参与救援的打捞队有三支。前两支已先后停止打捞,今天赶来的第三支打捞队中午12时开始工作。参与打捞的彭师傅表示,当事人指认的事发点和岸边目击者说的地点范围太大,加起来有几亩大的面积。

  下午3时许,打捞人员将5月6日在岸边目睹戴重根落水的目击者请到船上,重新定位,最终在距离事发船200米开外的湖底找到遗体,下午4时19分,打捞队将其打捞上岸。

  律师说法

  若是酒后游湖擅自下水溺亡,须自行担责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公民一般只要年满18岁,就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因此对自身行为都有着基本的意识判断和控制选择能力,如果自己违反禁令行为所产生的不利后果,很大程度上都要自行承担。但如果是被动落水,并且又因为公园方缺乏有效的预防、救护设备和人员,致使其损害后果扩大的话,那么公园则应当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

  同时李律师指出,在这个事件中,受害人固然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直接主要的责任,但是饮酒驾船的前提是有组织的聚饮聚餐,在这个过程中组织者或是某些个人存在劝酒、赌酒等情形不得而知,如果确实存在,也应当承担部分侵权责任。

  部门行动

  烈士公园暂停部分游船

  补配救生装备

  游客发现脚踏船

  没配救生设备可投诉

  “要求公园管理方登记所有游船资料,必须将救生设备配备到位才允许营业。”8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市园林局,该局副局长彭欢首表示,此次事件已引起园林局的高度重视,虽然30多年来景区均未发生过游客乘船落水的事故,但必须加强管理。

  彭欢首介绍,长沙除年嘉湖有水上项目外,月湖公园和洋湖公园也开通了水上娱乐项目。每年园林和安监部门都会对这些游乐设施进行检查。

  针对年嘉湖几十艘脚踏船未配备救生设备一事,彭也证实了公园管理方的说法,他称过去公园确实配备了救生设备,但发现游客带救生设备下水的情况比较多,公园方便收回了脚踏船上的救生圈和救生衣,只保留了机动船和快艇上的救生设备。

  “如果严格按照公园的规定游玩,是不可能出现落水等情况的。”对于游船可随意上下客的说法,彭欢首称属于合理现象,脚踏船的速度很慢,游客可随时掌控。但可以肯定的是,脚踏船绝对不能超载。

  为不影响打捞工作,8日一大早,烈士公园管理处便叫停了所有的水上项目。管理处表示会严格按照园林局的指示,全部补配好救生装置。

  预计一个星期后,脚踏船上的救生圈等设备将到位。公园管理处表示,以后游客一旦发现船上没有救生装置可拒绝上船,并向管理处投诉。

  作者:杨艳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