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三环21层高楼起火 200余人被疏散交通拥堵

2012年05月09日16:23
来源:法制晚报
200余人被疏散,50余名被困人员获救……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南三环洋桥附近西罗园小区8号楼21层的一场大火彻底打乱了居民的生活。
一个小孩随着家人逃出火场后吓得大哭
火困西罗园
 消防队员爬上云梯喷水来压制火势
火困西罗园
一个女孩从火场逃生时脚部受伤

  200余人被疏散,50余名被困人员获救……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南三环洋桥附近西罗园小区8号楼21层的一场大火彻底打乱了居民的生活。

  从昨晚9点开始,该楼240户居民才陆续回到家里。但目前小区的燃气供应尚未恢复。

  火情

  消防员架云梯灭火

  5点10分,西罗园小区起火楼的周围密密麻麻地站满了人,还有小孩被吓哭。

  抬头望去,21层5号的窗户里仍冒着火苗。此时,消防队员已经架起云梯,与起火房间“面对面”进行扑救。

  到5点半左右,明火被控制住,还有居民陆续从楼里被救出。

  老人下楼后忙报警

  报警人是家住21层8号的一位老人,老人回忆,当时外孙在屋子里睡觉,4点半左右,发现楼道里热热的,还听见楼下有人喊着火了。老人没多想,锁上门抱起外孙就往下跑,下了21层楼梯才发现外孙连裤子都忘了穿。老人下楼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逃生

  居民自叹过“鬼门关”

  由于火情发生在高层,很多人直到消防车赶到才知道楼上起火。一直到下午6点,还有居民陆续被消防员从楼内救出。

  记者看到一位高层的中年男住户被医护人员送上救护车,该住户眼睛通红,嘴唇黑紫,头发被水淋湿,情绪颇有些激动。

  “真是从鬼门关走出来的。”他说。

  大爷担忧受困老伴

  一位老大爷静静地坐在警戒线外侧,眼睛紧盯着单元门的方向,双手紧握,细看还有些微微发抖。

  原来老人遛弯回来,发现着了火,便开始下意识地找自己的老伴儿。问了邻居,问了物业,还问了一切他能想到的认识他老伴儿的人,但是得到的答复都是“没看到”。已经70多岁的老人一下慌了神,由于电梯没电,他只得坐在单元门外紧盯着。

  有邻居一直在安慰着老人,并告诉老人,消防员已经帮忙上楼找寻了,“只要待在家里不出来,肯定呛不到,放心!您家离着火那家隔着好几层呢!”最后他的老伴儿被消防员救出,老人才松了一口气。

  互助拉近邻里距离

  晚上7点18分,最后一台降温的消防水泵停止工作,240户居民等在警戒线外。有人在人群里找老伴儿,有人担心自家小狗,还有人买来吃的分发给大家,众多“同病相怜”的邻居变得比平常亲近了。

  影响

  三环拥堵三小时

  受到火灾影响,昨天下午南三环主、辅路车辆从洋桥一直排队到方庄桥,不少应该走辅路的公交车为了避让消防车,临时从主路通过。

  三小时后,交通情况逐渐恢复。

  追访

  小区燃气未恢复

  记者从现场急救人员处了解到,有一些人被浓烟呛到,经简单治疗后没有大碍,便离开救护车。

  另外还有一个女孩脚部被碎玻璃扎伤、一位女士脚部扭到,但都没有跟随救护车去医院,而是自行离开。

  今天上午记者从西罗园小区的物业了解到,目前居民楼已经恢复供电,但燃气还要由燃气公司彻底检查后才能恢复供应,预计今明两天逐层恢复。

  文并摄/记者 石爱华 王妍

  新闻观察员 李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