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跳河营救轻生者后继续卖菜 称做了应该做的

2012年05月10日03:05
来源:燕赵都市报
 
 

  昨日8时许,一名小伙跳入石家庄市自强路民心河内轻生,正在附近卖菜的一名男子听闻后立刻跑到河边,脱衣、下水,在众人的帮助下,几分钟后,轻生的小伙子被救了上来,并被紧急送往医院。在一片掌声中,救人的男子从容穿衣后,继续 卖起自己的西红柿。围观的市民几次询问他的姓名,他都不肯透露。一位目击者称,他们都叫这位见义勇为的英雄为“低调哥”。

  记者找到这位“低调哥”时,他继续保持低调,只是简单地聊了一些个人情况,对救人的义举更不愿意多谈。

  男子勇敢跳河救人获掌声

  据目击者刘先生介绍,昨日8时许,他经过自强路民心河时,卖菜男子已跳入河中救人,当时围观群众都在帮忙。“刚开始拿一根长杆子救人根本不管用,后来有人找来绳子绑到了长杆上。”

  在刘先生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一名只穿内裤的男子正在往一名耷拉着脑袋、全身软绵绵的男子身上绑绳子,岸上的人帮忙拉着绳子。“只穿内裤的男子便是救人的菜贩。”刘先生说。

  只见,救人的菜贩将轻生男子奋力托起,岸上的人努力向上拉绳子。当轻生的男子被慢慢拉上岸时,一阵掌声响起,并有人称赞“真好!”刘先生说,大家的掌声是献给救人英雄的。

  视频中,不少围观群众拿手机给救人英雄拍照。“给个正身,给个正身。”救人者则面带微笑摆着手,“不要,不要。”

  “卖菜哥”救人后很低调

  “哥们儿,你是哪儿的?”“我们得给你找个媒体报道报道。”“不是这位同志下去,小伙子可没命了。”视频中,围观群众七嘴八舌。救人菜贩则一边穿衣服,一边摆手说,“没事,没事,不要,不要。”

  救人菜贩告诉围观群众他来自邯郸,有人不断问他的姓名,他始终不肯透露,只说,“没事,没事。”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点,这里已恢复了平静。一位姓胡的女士说,当时她也在现场看到了救人的场景。她说,英雄救完人后,又跑回菜市场卖起了自己的西红柿。胡女士笑着说,很多人听说见义勇为者是卖西红柿的还特地跑去买他的西红柿。

  一位男士则笑着说,救人菜贩始终不透露姓名,只顾继续卖菜,就好像没发生过任何事。

  菜贩只称“谁也会这样做”

  刘先生称,在围观群众的强烈要求下,救人的菜贩才给大家留下了电话。根据刘先生提供的手机号码,记者与救人菜贩取得了联系,但其并不愿意谈论此事,在记者的多番请求下,他终于告诉记者,自己正在自由港附近卖西红柿。

  记者在和平西路的马路边终于找到了救人英雄,这是一位满脸朴实、低调的中年汉子。对于他的情况,记者反复询问,他才肯说上一句半句。他告诉记者,他叫张荣杰,今年42岁,来自邯郸。去年,他经朋友介绍带着一家人来到石家庄卖西红柿。

  张荣杰说,他有3个孩子,家里主要靠他和妻子卖西红柿的钱维持生计。每天早晨他和妻子都会在自强路民心河的早市出摊,等早市结束后就会到和平路桥下继续摆摊卖西红柿。

  对于救人的义举,张荣杰并不愿意多谈,只是一个劲儿地说自己只不过做了应该做的事情,“碰到有人跳河,谁也会这样做”。

  被救小伙子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昨日赶到医大三院(西院)时,轻生的小伙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情绪有些不稳定。记者与他交流了半个小时,只了解到他姓杨,今年26岁,来自甘肃兰州,是来石家庄打工的。记者问他这边有没有亲戚朋友,他摇摇头。问及轻生的原因以及家庭情况,他什么都不肯说。

  记者了解到,被救小伙子身上并无任何证明其身份的物品,目前警方正在积极寻找他的家人。

  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小伙子轻生的念头似乎很坚定,因为民心河是倒梯形状,他跳下河后,河水只是没过了他的腰部,于是他继续向河中间走去,慢慢让河水没过头顶。“当时,有人喊他,但他根本没有回应。”该目击者称,因为民心河里的水应该有两米深的样子,所以一直没有人敢下河救人,一直等到卖西红柿的那名菜贩出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