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地利集体安葬纳粹医学受害者 总统等出席仪式

2012年05月10日03: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5月9日电(记者刘钢 报道员王宙)奥地利9日下午在首都维也纳的“中央公墓”举行仪式,集体安葬纳粹统治时期在维也纳施泰因霍夫疗养院等医疗机构中被迫害致死的部分受害者。

  奥地利总统海因茨-费舍尔、维也纳市长米夏埃尔-霍伊普尔、德国驻奥地利大使布洛迈尔-巴滕施泰因、德国汉堡第二市长施达普费尔特以及来自各地的部分二战老兵及其家属出席了本次安葬仪式。

  纳粹统治期间,残疾、智力障碍、重病等人群被认为“没有社会价值”,而遭到纳粹政权的遗弃和杀害。根据维也纳市的有关档案,仅在1940年至1941年间,就有大约3200名“无价值者”被送往奥地利的上奥州,并被使用毒气杀害。后由于这种集中屠杀行为遭到各方强烈抗议,纳粹分子于1941年停止了这种公开的集体屠杀,而是将这些人分散到当时第三帝国境内各个医疗机构。但在那里,这些人依然得不到善待。仅在维也纳施泰因霍夫疗养院1941年到1945年估计就有3500名“无价值者”因为得不到治疗以及饥饿、寒冷等原因死去。

  本次在维也纳“中央公墓”集体安葬的60多名受害者就是他们中的一部分。这些受害者中包括一些未成年的孩子。“中央公墓”为此专门竖起了纪念碑,纪念碑上清楚地写着“永不忘记”的字样。

  奥地利总统费舍尔在当天的仪式上发表致辞,谴责纳粹的这一可怕暴行,并呼吁人们绝不能忘记那段可怕的历史,任何人的生命、权利与尊严都必须得到尊重和保护。

  维也纳市长霍伊普尔也在致辞中说:“我们现在能够为受害者所做就是牢记与纪念。今天我们举行这样的活动也是我们要与过去决裂的标志。”他还表示,作为维也纳市长,他本人及维也纳市将会尽一切努力,不让这种可怕的事件重演。

  前来参加仪式的德国汉堡第二市长施达普费尔特也强调,绝不能允许种族主义、等级观念和仇恨成为社会的主导。

  作者:刘钢员王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