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毒枭租房制毒散发难闻臭味 男子制毒时中毒身亡

2012年05月10日04:50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6名制贩毒犯罪嫌疑人接受庭审。(市三中法院供图)杨君相摄
昨日,6名制贩毒犯罪嫌疑人接受庭审。(市三中法院供图)杨君相摄

  表面是榨菜厂,但散发的臭味变着戏法般地扰民,一查竟是制毒窝点

  昨天,市三中院开庭审理了这宗离奇的制造毒品案,将择期宣判。

  榨菜厂来了新主人

  2011年1月下旬,涪陵区珍溪镇三角村榨菜厂的负责人老张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这位客人姓景。“老板,你这个厂租给我来做要得不?”景某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老张既惊又喜,因为当时榨菜厂的生意一直不好,老张早就不想做下去了。经过一番交涉,景某以1.6万元每年的价格租下了榨菜厂。

  租下厂房后,景某又很快将厂房内的4个榨菜池子转租给了当地农民何某做榨菜。然后,景某又拉回来一台机器,将厂房的另一侧用来生产水泥砖。“他们还请我教他们做水泥砖。”何某说。

  此外,景某还特意在厂房内隔出了一个房间,并锁住大门。这个神秘的房间,何某一直没进去过。

  改造厂房暗度陈仓

  何某不知道,景某之所以把厂房中的一部分转租给他做榨菜,并且还生产水泥砖,不过是为了掩人耳目。其实,这个厂房自从被景某租用后,就在悄悄发生变化。

  同年3月,景某又找到舒某,叫舒某的老公去榨菜厂内安装电线,说是为做涂料的半成品和打砖提供电源。后来,景某还让舒某的老公去“榨菜厂”里上班。

  难闻臭味频频扰民

  2011年5月,舒某听其他人议论厂房内很臭,不知道里面在做什么,她回忆说:“我就当着景某的面,问我老公在厂房里做什么。”舒某的话让景某显得很紧张,舒某事后回忆说:“他问我是谁在议论?并让我不准再议论。”后来,舒某的老公也就再没有去过厂房了。

  事实上,厂房内的臭味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影响到了附近居民的生活。

  “你们那个房间里生产的是什么东西哦?这么臭!”何某回忆说,他也曾多次问过景某,但景某每次都表现得神秘兮兮,不置可否,“没事,可能是我们的生活污水流出来了。”

  臭味竟然会变戏法

  “而且这股味道还会变。”住在离厂房只有70米左右距离的吴师傅回忆说,2011年4月初,他在家就经常闻到一股有点像蜂蜜的味道,到了五六月份,他又经常闻到一股刺鼻的甲氯粉气味。

  “闻了之后就感到不舒服。”吴师傅回忆说,大约在去年的5月16日,他的妻子在楼顶晾衣服时,闻到臭味后,顿时感到头昏胸闷,“我本来准备去找他们的,但因为太忙就没有去。”

  后来,厂房内飘出的臭味越来越重,下午和晚上尤为明显。居民们终于忍无可忍,于是拨打了工商部门的举报电话。

  工商检查发现制毒窝点

  工商所工作人员接到举报赶到“榨菜厂”检查,景某闻讯后匆忙赶去。

  2011年6月下旬,工商人员前往“榨菜厂”进行调查,景某神色慌张,极不自然,这不由得引起了工商人员的高度警惕。最终,工商人员不得不采取措施,闯进了“榨菜厂”里一个神秘的小房间,当大家进入房门后,他们惊呆了:这竟然是一个制毒窝点。

  警方现场搜出昏倒男子

  6月24日,接到报案的涪陵警方进入厂房进行检查,在制造毒品的房间内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昏倒在地。民警从景某口中了解到,此人正是自己的另一名同伙吴某。吴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死因是苯乙腈中毒。警方初步判断,吴某是在制毒的过程中,中的毒。

  民警在现场查获了分别装有净重4.66公斤和0.12公斤毒品的20L三口烧瓶各1个,分别装有13200L液体和5500L液体的榨菜池各1个,以及大量制毒有机溶液、丙酮等制毒原料和多件反应釜、抽漏瓶等制毒工具。

  景某随即被警方控制,同案人员周某、侯某、郑某、段某则逃离制毒厂房现场。

  两个月内,公安机关先后将涉嫌制毒犯罪的景某的哥哥、周某、侯某、段某等人抓获。没多久,郑某也主动到彭水县公安局保家派出所投案。

  他们团伙制毒不是第一次了

  对于吴某的死亡,景某的说法是“也感到意外”。据景某交待,吴某才是这个“榨菜厂”真正的大当家。

  “前几天厂房停电,他叫我们先回去等他通知,再回厂里生产。当时我一个礼拜没有见过吴某了。”景某说。

  事实上,这已经是吴某和景某换的第三个制毒窝点。据有“前科”的景某(曾因犯抢劫罪入狱)回忆,他是在狱中服刑时认识吴某的。2007年3月,景某刑满释放后,就与吴某取得联系,并于2008年下半年在吴某的安排下,进入吴某在重庆市歌乐山的一个厂房内“上班”(制毒),在此期间,与其他几名被告认识。

  2010年4月底,吴某又让景某等人去四川古蔺县的某厂房内继续“上班”。“做的都是一样的事。”景某说,他并不清楚自己做的是什么,只是按照吴某的要求去做。重庆晨报记者李澜刘波

  表面上看是一家普通的榨菜厂,其实却是一个制毒窝点。不过,制毒似乎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负责制毒的“大当家”在制毒过程中,不慎中毒身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