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蒙自一男子持弹簧刀抢劫运钞车被当场制服

2012年05月10日06:07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案发现场示意图

  都市时报记者 王宗林

  一名男子,开着一辆微型车突然停在了一辆运钞车右前方,拿出一把弹簧刀,准备抢走运钞员手中的钱箱。这一幕发生在5月6日,蒙自市银河路与朝阳路交叉口西侧的某银行后门,抢劫者最终被银行的保卫人员当场制服。

  一男子持刀冲向提钱的运钞员

  5月6日早上8点28分,由红河金盾保安公司押运的运钞车刚行驶到银河路某银行后门时,一辆微型车突然冲了过来,停在运钞车的前面。此时,一名运钞员准备将钱箱拿下车,只见微型车上下来了一名青年男子,手持弹簧刀冲向该运钞员。

  “有人抢劫!”看到这名男子持刀冲向自己,运钞员大喊一声。在银行值班的红河鑫盾保安公司的另一名保安员听到喊声后,立即上前去夺中年男子手中的弹簧刀,在被男子刺伤后,4名赶来的保安将这名男子制服,并抢下其手中的刀具。不久后,接到报警后的蒙自市公安局特警立刻赶到现场,将其抓获。

  运钞员和银行保安获奖励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银河路的某银行营业厅。衣袖上绣着“鑫盾”保安字样的一名保安人员手被纱布包着,鲜血已经渗透纱布外层。

  记者询问得知,该保安的手的确是在6日抢劫案中受伤的,但对于事发时的情况,他却闭口不谈,说是公司有规定。而事发银行的副行长接受采访时说,因为银行的押运和保安工作分别外包给了金盾和鑫盾两家保安公司,具体的抢劫过程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另据悉,事情发生后,银行与保安公司给当时的运钞员和银行保安发放了2000元到4000元不等的奖励。

  嫌犯为一名无业者已被刑拘

  昨天下午,记者从蒙自市公安局了解到,经过审讯得知,抢劫者黄某,男,现年27岁。无业,蒙自市人。5月6日上午8时27分许,犯罪嫌疑人黄某在运钞车运款至银河路与朝阳路交叉口西侧某银行处准备下钞时,实施抢劫。经审讯,黄某承认其抢劫运钞车的事实,但抢劫的具体原因,蒙自警方说此案还在调查中,不能透露。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刑事拘留,案审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