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曝台湾大学生上课打牌解魔术方 并非头一遭

2012年05月10日09:25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5月10日讯 现在台湾的大学真的这么好混吗?台湾有网友直击,某大学课堂上,有群学生完全无视台上老师讲课,就在底下大喇喇的玩起魔术方块来,“卡关”时还会推给下一个人,要求他接手完成。更夸张的是,一旁还有名同学,竟然拿起扑克牌来把玩,还会“洗牌”、“切牌”,好像迫不及待要大家来打牌!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学学费“贵松松”,公立大学四年约20万(新台币,下同)、私立大学四年约50万,一般人想念完全程都很吃力,这群学生却把学校当成游乐场,爸妈看了不知做何感想。气不过的同学,在一旁拍下全程,PO网痛批“上课不上课,竟然无视于老师的存在,这像是身为学生的本分吗?”

  影片中,两男两女对坐桌旁,其中一组人在玩牌,另一组则是在玩魔术方块。玩牌那组的女生,把牌洗好后,还用力往桌上放,发出“碰”的一大声,好像一点都不在乎台上老师的目光。另一组玩魔术方块的,则是双手在那戳个不停,一拼不出新进度,就会推给下一个继续,两人还有说有笑的,让人不禁纳闷,这堂课的重点是教大家怎么玩魔术方块吗?

  但就算看到台下学生玩成一团,老师又能做什么呢?4月中旬,一名台中地区的初中女老师,就因为将一位上课睡觉的同学拍醒,并劝他不要在课堂上睡觉,而遭到过肩摔,老师受伤后坚决向学生提告,离谱的程度,连承办此案的员警都大叹学生真难教。

  而大学生上课玩过头的事件,其实已经不是头一遭了。台湾“中央大学”教授洪兰在2009年时就曾发文点出,台大医学系学生上课睡觉、吃鸡腿,让她有感而发的说,“如果不想念,为何不把机会让给想读书的人呢?”此文章引来热烈讨论,当时台大医学生还特别边吃披萨、鸡腿边办研讨会,为的就是要反呛洪兰。

  当时除了学生怒呛洪兰,也有台大教授为学生叫屈,认为他们上课举止并没有太大问题,因为人就算坐在教室,心也可能不在那里,教育应从形式主义回归本质,只要学生没有影响到上课秩序,应该都能接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