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团游览车在台湾意外翻车 疑因无照驾驶(图)

2012年05月10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翻摄自自行车记录器的翻车过程连环图。台湾《联合报》
翻摄自自行车记录器的翻车过程连环图。台湾《联合报》

一辆载着十三名韩国游客的游览车,昨天下午翻覆在花莲太鲁阁锦文桥边坡,幸好被草堆和树木挡住,未坠落溪谷。台湾《联合报》

  一辆载着十三名韩国游客的游览车,昨天下午翻覆在花莲太鲁阁锦文桥边坡,幸好被草堆和树木挡住,未坠落溪谷。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一辆搭载韩国旅行团的中型游览车,9日前往花莲太鲁阁途中,疑因上坡换档不慎熄火下滑,整辆车往后退翻落边坡,造成13名韩籍游客及导游、驾驶共15人轻重伤.警方查出,司机陈正钦无游览车驾驶执照,世通游览公司坦承人力调度不过来,违法雇用无照驾驶。

  花莲警方初步调查,陈正钦没有职业大客车驾照,只有大货车驾照,涉嫌无照驾驶,而且这种情形已持续半年,但“公路总局”调查,陈正钦第一次驾驶这辆中型游览车载客就出事。他拒绝夜间侦讯,不愿多谈。

  “公路总局”监理组组长谢界田指出,这辆游览车去年底才检验,车子本身无问题,问题出在司机,可能因为没有经验,对游览车不熟悉,反应不及。

  碰上意外的13人的韩国旅游团,由阡齐旅行社安排四天三夜台湾行,昨天第二天行程到花莲,预计下午游太鲁阁公园后搭火车回台北。

  一行人搭陈正钦驾驶的游览车,下午1点50分许行经太鲁阁口旁锦文桥,车子无法爬坡,换档不慎,车子熄火,整辆车往后退;陈正钦试图把车往右侧山壁靠,想让车子开上人行道减缓下滑速度,但无法控制,车子撞破边坡护栏,翻落山坡近8米,幸好被树木卡住,否则全车摔落20米深立雾溪谷不堪设想。

  当时开车下山的太鲁阁公园管理处替代役男郭浚森经过,立即和路人爬下山坡,打破车窗救人。韩籍郑姓、杨姓、金姓游客说:“当时我们在车上休息,突然一阵剧烈摇晃,车子好像360度翻转,头都撞昏了。”

  游览车客运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徐浩源说,此次事件凸显台湾游览车业面临“有车无司机”窘境,全台湾游览车司机约缺2000人,目前得取得职业大客车驾照满3年后才能开游览车,希望能放宽游览车驾照门坎。世通游览车公司负责人余亮表示,出事的中巴车龄不到10年,因值游游旺季,部分司机休假,因而调度陈正钦驾车,对伤者很抱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