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实名制火车票今起丢失可补 必须先购票后再退票

2012年05月10日10:5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从5月10日起,旅客实名制火车票若丢失,可在停止检票时间20分钟前办理挂失补办,但必须先购票后退票。记者从济南火车站获悉,车站现暂时指定售票大厅4、7、24号三个窗口办理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业务。

  济南火车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月6日起,车站所有发售车票已全部实行实名制售票。之前,旅客所购的火车票丢失后,只能花钱再买。但从5月10日起,旅客实名制火车票若丢失,可办理挂失补办。挂失补办丢失的实名制车票,要在不晚于票面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同时必须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原车票乘车日期和购票地车站名称。旅客如不能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可到铁路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后办理。等车站确认旅客身份、车票等信息无误后,旅客按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票面标记“挂失补”字样。按规定,济南火车站发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因此,到该站办理挂失补办手续,需比发车时间至少提前25分钟。

  旅客持新购买的车票乘车时,在列车上应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列车长确认该席位使用正常时,开具客运记录交给旅客作为到站退票的凭证。旅客到站后24小时内,凭客运记录、新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新车票退票手续。这种挂失补办的新车票退票,将按原价退款,不会收取5%的退票费,只需收取2元的补票手续费。济南火车站售票大厅2号、5号窗口可办理新车票退票手续。

  以下三种情况下不可以办理挂失补票:超过规定时间提出的;原车票已经退票的;已经挂失补办再次提出的。补办了新车票的旅客,如果在乘车前找到之前丢失的车票,可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新车票的退票手续。退票时按规定核收补票的手续费2元。新车票退票后,原车票效力恢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