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孩被撞 数名高中生借医院担架后跑回现场救人

2012年05月10日07:59
来源:东北新闻网
  5月6日上午,大连市解放路上的一起车祸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一对母子本想乘车去大菜市,就在两人准备穿过马路时,一辆出租车疾驰而来,母子俩来不及躲闪,被撞倒在地……记者昨日获悉,被撞伤的男孩陆缘至今仍昏迷不醒。

  男孩是中山区阳光少年

  昨日,是小陆缘出车祸的第三天,由于伤势严重,手术后,他被送进ICU病房,一直昏迷不醒。

  陆缘的父母都是安徽人,在连打工,收入不多,也不稳定。陆缘出车祸的消息传到了他所就读的向阳小学后,昨日9时30分,全校师生进行了捐款。据该校德育主任张老师介绍,该校师生不到300名,捐款2万余元,“青云小学临时借用我们的校舍,他们学校领导和老师得知情况后,也纷纷进行了捐款。 ”

  昨日中午,向阳小学老师将2万余元捐款送到了陆缘父母手中。张老师介绍说,陆缘是向阳小学六年一班的学生,学习成绩很好,各方面都很优秀,而且还是学校体育队队员。“这个孩子去年还被评为中山区阳光少年。 ”张老师说,这几天,每天都有老师去医院看望陆缘,学生们也叠了千纸鹤、写了贺卡,祈祷陆缘能够醒过来,“陆缘出事后,很多老师都非常担心,甚至落下了眼泪。 ”

  手术后 男孩至今昏迷

  昨日17时许,记者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见到了陆缘的父母,这三天来,他们一直守在重症监护室外,祈祷儿子能够快点苏醒。“现在情况不容乐观,医生说陆缘中枢神经发炎,现在一直高烧不退。 ”陆先生说,陆缘是在5月6日21时进手术室的,第二天3时才下手术台,手术经历了6个小时。“医生说,手术成功了,但是陆缘还处在危险期,能不能苏醒过来,就要看孩子的意志力了。 ”陆先生说,昨日上午,他们到ICU病房内探望陆缘,但是无论怎么呼喊,陆缘始终没有反应,医生说最快也得过一星期才能苏醒过来。

  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陆先生夫妇憔悴了很多,在遭遇不幸的同时,他们也被几名高中生感动着。陆先生说,车祸发生后,多亏了大连市第二中学的几名高中生,如果没有他们,陆缘可能早就没命了。“他们不但救了陆缘,事后还来看望陆缘,安慰我们,给我们捐款,真的让我们很感动。 ”陆先生说话时,有些哽咽。

  记者张兴

  对话

  “衣服脏了可以洗,生命没了就没了”

  昨晚,记者联系上参与救援的一名高中生袁嘉良,他是大连市第二中学高二七班的班长。小陆缘发生车祸后,就是他第一个参与救援,其他同学也随之加入进来。“当天我们到学校植树,在校园门口看见了学校附近发生的这起车祸,我赶紧跑了过去。 ”袁嘉良说,当时他赶到车祸现场后,已经有很多人在围观。由于小陆缘流了很多血,大家虽然很担心,但没有人敢上前救助。“当时我看到那样的场面也非常震惊,第一个想法就是赶快救人。 ”袁嘉良说,他当时就和一个同学跑到了旁边的大连市中医医院,在和医生讲明情况后,推着一辆担架车跑回现场。这时,他的同学们也都赶到了,有人帮忙推担架车,有人帮忙拦截过往车辆。袁嘉良说,当时能有将近10名同学参与了救援。“医生说,如果陆缘晚送到医院,可能已经没命了。”袁嘉良说,听说小陆缘还有活的希望,他们非常欣慰。

  由于小陆缘是在买魔方的路上被车撞伤的,为了鼓励小陆缘尽快醒过来,袁嘉良和同学专门买了一个魔方,送到医院。作为班长的袁嘉良还组织同学们为小陆缘捐款,一共捐了4520元,他们班级每个人还写了一封信。袁嘉良和同学把这38封信交到了陆缘父母的手中,小陆缘的父母被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袁嘉良说,在ICU病房里,他对小陆缘说了很多鼓励的话,他坚信小陆缘一定能够醒过来。

  袁嘉良说,他救人时没想太多,只想挽回陆缘的生命,“衣服脏了可以洗,生命没了就是真的没了。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