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丈夫患尿毒症命悬一线 妻子捐肝肾挽救丈夫生命

2012年05月10日14:16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

  在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有这样一对夫妻。6年前,丈夫崔连发患尿毒症多次病危,妻子赵静华捐出右肾和近60%的肝脏,挽救了丈夫的生命。昨日是这对恩爱夫妻结婚15周年纪念日,两人通过本报再次表达对社会各界关爱的感恩之情。

  生活清苦却甜蜜

  1996年,30岁的赵静华刚刚经历了离婚之痛,她离开东北老家,来到本市津南区投奔表姐,在小站镇一家餐馆打工,后来遇到了崔连发。当时,崔连发是一名卡车司机,已离婚6年,上有体弱多病的母亲,下有8岁女儿。细心的赵静华发现,每次来餐馆,崔连发总是就着汤水吃些米饭、馒头,把菜几乎原封不动打包带走,给母亲和女儿吃。她想,这样一个细心、孝顺又有责任感的男人,值得托付终身。在餐馆老板的撮合下,他们于1997年结婚。

  由于家境不好,两人的婚礼举办得非常简单,但婚后的生活却不乏温馨和甜蜜。赵静华到当地一家冰糕厂上班,每当她因加班晚归时,崔连发总是先在家做好饭菜,照顾母亲和女儿吃完后,自己去厂门口接她回家,然后陪她一起吃饭。2005年初,崔连发开始出现腿脚浮肿、浑身乏力等症状。赵静华多次劝他去医院检查,但考虑到窘迫的家境,崔连发始终硬撑着。当年6月,崔连发的体重骤减了约10公斤。他瞒着妻子偷偷去医院检查,确诊为肾炎。一个月后,化验单被赵静华发现了。当天下午她到大港中医院买来药物,帮丈夫治疗,从未间断。2006年6月,崔连发病情恶化,确诊为尿毒症晚期,并很快陷入昏迷。后经过连续3天的血液透析,崔连发才脱离危险。

  妻捐肝肾救夫命

  患病后,崔连发每周要透析三次左右,花费1500多元。对于这个存款仅几千元的四口之家而言,这笔费用就是天文数字。但为了挽救丈夫的生命,赵静华借遍了亲友,甚至打电话回娘家要到了父亲的数千元丧葬费。后来,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向这对夫妻伸出援手,愿意免费为他们做肾移植手术。2006年底,赵静华夫妇便住进了一中心医院。先做血液配型,两人都是A型。随后,各项指标配型极为顺利。在赵静华以为可以顺利进行肾移植手术时,又出现了波折。原来,可能与长期服用各种药物有关,崔连发此时已出现肝硬化、肝腹水等症状。为保证手术成功,须进行肝肾联合移植。对此,赵静华没有半点犹豫。2007年9月24日,夫妻俩的肝肾联合移植手术得以顺利进行,赵静华的右肾和近60%的肝脏被成功移植到了丈夫身上。

  出院后,尽管背负着数万元的债务,但是这对恩爱夫妻宛若获得新生,他们用心赡养老人、抚养女儿。目前,崔连发靠开出租为生,赵静华平日在家操持家务,照顾多病的婆婆。他们夫妻俩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社会各界也给了他们很多帮助和关爱。对于社会的关爱,赵静华朴实地说:“当丈夫遇到绝境时,我只不过是承担起了一名妻子应尽的责任,我想用生命践行那份对爱的承诺!”本报记者任东海 (来源:渤海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