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湄公河惨案疑凶押抵北京 遇难者家属望绳之以法

2012年05月10日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涉嫌湄公河惨案的“金三角”毒枭糯康押解到京来源:CCTV新闻

  中新社昆明5月10日电(胡远航) 10日下午3时40分许,湄公河上杀害中国船员的疑凶糯康被押抵北京机场。“期待将凶手早日绳之以法”,在得知谋杀中国船员疑凶金三角毒枭糯康由老挝正式移交中方后,遇难者家属文代香在电话里这样对记者说。

  2011年10月5日,两艘中国商贸船只在湄公河“金三角”地区水域遭到劫持,包括“玉兴8号”船长杨德毅在内的13名中国籍船员在湄公河泰国水域被枪杀。

  “我们一直在等待。如今,终于等到了真相,心里有些话却说也说不出来。”在湄公河惨案中,遇难者家属文代香一下失去了三个亲人:老公杨德毅、儿子杨植纬和弟弟文代洪。她告诉中新社记者,老公、儿子遇难后,家里老人们都病倒了,因为没钱交学费小孩也差点辍学。

  “我都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人这样去了,心里的创伤永远也抹不去的。”说着说着,电话那头的文代香几度哽咽,“如今,人抓住了,就期待能将凶手早日绳之以法。”

  何熙伦也是遇难者家属之一,得知糯康将由老挝正式移交中方的消息后,他和家人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看新闻直播,“事发后,作为遇难者家属的我们对案件进展和细节毫不知情,我们就希望早日知道事情真相,还我们一个说法。”

  “让亲人这样走掉,心里始终有个伤疤。其实,赔再多的钱也弥补不了心里的创伤。不过,糯康是案件的重要线索,现已移交中国警方,相信很快我们就可以得到一个负责任的交待。”何熙伦说。

  湄公河惨案发生后,中方高度重视,要求尽快查明案情,缉拿凶手,给遇难者家属一个负责任的交待,切实保护中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经中、老、缅、泰四国警方联合工作查明,该案系糯康及其贩毒集团骨干成员,与泰国个别不法军人勾结实施。目前,糯康被成功抓获并移交中国,糯康贩毒集团已受到摧毁性打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