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三角”大毒枭糯康移交中国 > 毒枭糯康移交中国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孟建柱会见打击“金三角”毒品犯罪集团警察

2012年05月11日00:45
来源:公安部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5月10日在北京亲切会见受到表彰的缉毒民警及牺牲公安民警家属。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5月10日在北京亲切会见受到表彰的缉毒民警及牺牲公安民警家属。

  在新中国第一支专业缉毒队成立30周年之际,公安部隆重授予为打击“金三角”地区毒品犯罪集团作出突出贡献的何庆文等云南缉毒公安民警“缉毒先锋”荣誉称号。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5月10日在京亲切会见受到表彰的缉毒民警及牺牲公安民警家属。

  1982年,面对日益严峻的毒品形势,经国务院批准,云南省在边境州市和重点交通沿线组建了1000人的专业缉毒队伍。自成立以来,广大缉毒民警克服环境危险、条件艰苦等重重困难,始终牢记“边境多缉一克毒,内地少受十分害”的信念,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为了抓捕毒贩常年穿梭在茶马古道,风餐露宿在深山老林,冒着生命危险卧底周旋于毒枭中间,与毒贩展开了一次次生死较量,为打击“金三角”地区毒品犯罪集团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此,这支队伍也付出了巨大牺牲,30年来,已有40多位民警英勇牺牲,300多位民警光荣负伤,有许多队员仍战斗在禁毒第一线。

  10日下午,孟建柱亲切会见为打击“金三角”地区毒品犯罪集团作出突出贡献的云南缉毒民警代表和牺牲民警家属。孟建柱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柯占军生前系西双版纳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情报调研大队副大队长,结婚三天就参加了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在一次追捕两名毒贩的战斗中光荣牺牲。孟建柱满怀深情地对柯占军的母亲和妻子说,柯占军为禁毒事业侦破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却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参加会见的民警介绍了自己长期在缉毒一线所经历的种种考验、与战友并肩战斗的幕幕场景。勐海县公安局民警孙洁和丈夫施翔宁都是新中国第一批缉毒民警,刚刚结婚的丈夫就在与毒贩交战中壮烈牺牲。孙洁说,这么多年来各级领导一直牵挂着我们一线缉毒民警,今天又给予我们崇高的荣誉,我们非常感动。她表示要将部领导的关心爱护告诉自己的战友们,继续为公安事业贡献力量。孟建柱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在工作岗位上不断为党和人民创造新的业绩。

  听了民警感人肺腑的发言,孟建柱动情地说,新中国第一支专业缉毒队的队员们,为打击“金三角”地区毒品犯罪、遏制毒品蔓延、挽救吸毒人员立下了赫赫战功,也作出了巨大牺牲。在这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先进典型。广大队员出生入死、顽强拼搏,有的默默无闻,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禁毒一线;有的与死神擦肩而不惧,身经百战;有的夫妻同上战场,一起接受生与死的考验;有的为禁毒工作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永远离开了我们。他们用坚持不懈的艰辛付出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他们用青春和生命谱写了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时代华章,他们是全国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

  孟建柱指出,云南是我国打击毒品犯罪的前沿和重要阵地,当前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认真总结新中国第一支缉毒专业队伍几十年来用汗水和鲜血创造积累下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缉毒先锋”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质,进一步加大打击与防范边境地区毒品犯罪的力度,深入推进禁毒各项工作,为减轻毒品危害,维护社会治安,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参加会见。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