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税局原局长情妇涉嫌贪污行贿罪获刑13年

2012年05月11日01:0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思娅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 前天,北京市地税局原局长王纪平,因贪污、受贿被市一中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本报昨日报道)昨天,市地税局信息系统运营维护中心原主任刁维列又因犯贪污罪,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王纪平的情妇赵耘被判有期徒刑13年。

  赵耘曾是王纪平的情妇。检方指控,赵耘涉嫌两宗罪,其一是贪污罪,指控内容与对王纪平的指控相同。

  此外,赵耘还被控单位行贿罪。检察机关指控,赵耘于2006年至2009年期间,向北京市地方税务局信息系统运营维护中心主任、票证管理中心主任刁维列提出请托,使其公司代理的软件分别在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多项系统招标中中标。为此,赵耘先后4次给予刁维列共980万元。

  法院认为,赵耘已经构成贪污罪和单位行贿罪。最终,法院鉴于赵耘存在自首情节,而且属于从犯,因此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以单位行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两罪合并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

  另外,市地税局征收管理处原副处长、信息系统运营维护中心原主任、票证管理中心原主任刁维列,被控在2002年至2003年1月,接受某公司请托,为该公司所代理的另一公司,在2002年市地税局税控装置产品选型项目中中标,先后收受184万余元。此外,检方还指控,刁维列在2006年至2009年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赵耘请托,为赵耘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在北京市地税局发票系统、IT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运行维护项目中中标;为与赵耘有关的另外一家公司在税控收款机、税控器和金融税控收款机选型项目中中标提供帮助。为此,刁维列收受了980万元。

  法院认为,刁维列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并且不认罪,因而判处他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