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针对失事客机启动刑事调查 意欲保住客机声誉

2012年05月11日03:33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5月10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坠毁客机乘客的家属悲痛欲绝。
5月10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坠毁客机乘客的家属悲痛欲绝。

为保客机声誉,俄启动刑事调查

印尼找到坠毁的俄展示客机,尚未发现任何幸存者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媒体10日报道,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已经下令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9日在印度尼西亚发生的俄罗斯苏霍伊超级100型支线客机坠毁事故。俄罗斯将振兴民航客机业的希望寄托于改型飞机。

  机上人员已投3亿美元保险

  俄新社报道,委员会将由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官员尤里·斯柳萨里领导,成员包括外交部官员和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高管。法新社报道,调查委员会将启动刑事调查,确定支线客机开展演示飞行的准备工作是否存在过失。

  苏霍伊超级100型支线客机9日下午在雅加达作演示飞行,邀请当地航空公司代表和记者参与这次客机推广活动。客机起飞后不久与地面失去联系,10日被证实坠毁于茂物山区的萨拉火山山顶附近。调查委员会还在研究派遣一支专家小组前往印尼的可行性,以便“开展调查时(俄方人员)在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称,苏霍伊公司已经为失事飞机上的机组人员和乘客购买了价值3亿美元的保险。

  找到客机残骸和部分乘客遗体

  10日早些时候,印尼空军派出的一架直升机首先发现萨拉火山山顶附近的客机残骸,搜救人员下午抵达,找到遇难乘客遗体。

  印尼救援机构发言人加加·普拉科索说,“我们还没有发现任何幸存者,但仍在搜寻。”

  普拉科索说,客机当时以800公里的时速撞上萨拉火山一处陡峭山脊。普拉科索说,客机失事地点偏远,地形崎岖,救援人员只能将遇难者遗体放入网中,用绳索吊在直升机上运回。

  前部长及其子起飞前离开

  客机失事已一天多,印尼搜救方、俄罗斯驻印尼使馆、苏霍伊公司提供的机上人员数字不一,迄今没有统一说法,引起遇难者亲友质疑。苏霍伊公司在印尼的代理商9日曾证实机上共有50人,包括8名机组人员和42名乘客,第二天又将数字降低到47人。印尼方面和俄使馆先前提供的数字分别是46人和44人。

  印尼媒体报道,失事客机起飞前,一名印尼前内阁部长和他的儿子曾登上客机,但因为一个会议电话而临时取消了这次体验之旅,或许可以部分解释机上乘员数字存在的出入。

  客机失事还引起一些潜在客户对俄罗斯这一主打民航机型安全性的质疑。航空安全专家汤姆·巴兰坦告诉法新社记者,俄罗斯客机过去的安全记录糟糕,因而把振兴民航客机的希望寄托于这一支线客机。

  “如果(失事原因)是飞行员失误或者空中交通管制的问题,那么问题就不严重,因为他们(俄罗斯人)会说:‘这不是客机的问题’,”巴兰坦说,“如果是技术问题……那么对他们而言将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