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找到俄失踪客机残骸 经确认客机载47名乘员

2012年05月11日03:48
来源:新京报
5月10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失事客机乘客的家人得知找到客机残骸的消息后难掩悲伤。新华社发
  5月10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失事客机乘客的家人得知找到客机残骸的消息后难掩悲伤。新华社发

  “俄载50人客机在印尼失踪”追踪

  印度尼西亚搜救人员10日找到前一天失踪的俄罗斯苏霍伊超级100型支线客机残骸。苏霍伊公司在印尼的代理商和搜救部门官员确认,客机失事时搭载47名乘员,迄今没有发现人员幸存迹象。

  失踪地位于西爪哇山区

  这架苏霍伊客机当地时间9日14时(北京时间15时)从印尼首都雅加达东部的哈利姆·佩达纳库苏马机场起飞做演示飞行。14时50分左右,客机飞行高度从3000米下降至1800米后失踪,雷达显示失踪地点位于西爪哇省茂物山区。

  数以百计军警随后投入搜救,但行动当晚因天气状况恶劣中断。搜救10日晨恢复,一架超级美洲豹直升机飞越茂物山区时发现客机残骸。

  印尼国家搜救办公室发言人加加·普拉科索说:“直升机上搜救人员可以清楚看到散落萨拉火山山顶附近的残骸,包括客机制造商蓝白相间的标志。”

  按美联社的说法,客机可能撞上悬崖后坠毁。国家搜救办公室主任达里亚特莫说,从拍摄的残骸图片推断,客机恐怕已完全损毁。

  值得一提的是,萨拉火山最高峰海拔超过2200米。

  地势险峻加大搜索难度

  普拉科索告诉美联社记者,搜救人员初步判定没有人员幸存,但他们正试图靠近残骸,以便更好地勘查情况。

  西爪哇省军队指挥官莫赫利斯说,搜救人员当前无法确定残骸为客机的哪一部分及其尺寸大小,对乘员状况一无所知,“我们还没决定是从空中还是陆路搜寻(遇难者遗体或可能出现的幸存者)”。

  普拉科索担心,客机残骸散落地点地势险峻,加大搜索难度。搜救人员可能只能借助从直升机上放绳索或绳网的方式搜寻遇难者遗体。

  来自苏霍伊公司印尼代理商的工作人员苏纳约当天确认,失事客机搭载47名乘员,包括37名印尼人、8名苏霍伊公司的俄罗斯员工、一名美国顾问和一名飞机引擎制造商斯奈克玛公司的法国员工。

  37名印尼人大多为印尼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民航部门代表和媒体记者。

  闫洁(新华社专电)

  动向

  俄总理下令调查空难

  调查委员会将启动刑事调查

  综合新华社电 俄罗斯媒体10日报道,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已经下令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9日在印度尼西亚发生的俄罗斯苏霍伊超级100型支线客机坠毁事故。

  俄新社援引政府消息报道,委员会将由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官员尤里·斯柳萨里领导,成员包括外交部官员和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高管。法新社报道,调查委员会将启动刑事调查,确定支线客机开展演示飞行的准备工作是否存在过失。

  俄方调查人员说,调查范围包括失事客机从俄罗斯起飞前的准备程序以及各项客机技术指标。准备这趟亚洲飞行之旅的技术人员和苏霍伊公司民用航空飞机部门代表将接受问询。

  按印尼国家搜救办公室发言人普拉科索的说法,客机起飞后一度呼叫地面控制中心,请求将飞行高度从3000米降至1800米,21分钟后,客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普拉科索说,飞行员没有解释降低飞行高度的原因。就天气而言,当时下着小雨,没有出现暴风雨,客机没有显露遭遇故障的明显迹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