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曝张艺谋已签约好莱坞 助理否认称仅联系过

2012年05月11日04:09
来源:现代快报
 

“二张”,昔日好搭档
“二张”,昔日好搭档

  自今年年初《金陵十三钗》冲击奥斯卡无功而返,以及影片在海外营销失利后,导演张艺谋与其御用制片人张伟平决裂的消息就频频传出,不久前还有消息声称,张艺谋负气闹出走,先后与多家影视公司,包括华谊兄弟、小马奔腾等有过接触。尽管张伟平所在的新画面公司三缄其口,但近日二人分道扬镳的消息又再度传出,据美国知名电影网站Deadline报道,张艺谋目前已经签约好莱坞知名艺人公司创新艺人经纪公司(以下简称“CAA”)。昨天,记者对此消息进行了核实。张艺谋方面对此事予以否认,但也有业内人士透露,张艺谋确实已离开新画面,与小马奔腾方面的合作已在商谈,而且也签了CAA。

  张艺谋被爆跳槽

  在谈的公司不止一家

  就张艺谋“跳槽”一事,昨天记者连线了小马奔腾影业,得到的回复却模棱两可, “我现在不能回答,到了该答的时候我会说,和张导沟通过的不止一家。”而该公司的其他宣传人员接到记者电话后,也都口风很紧,记者得到的回复皆为, “这个我们真不知道,还是看了微博才知道的呢。”

  而对于签约CAA一事,记者尝试联系之前张艺谋所在新画面公司的工作人员,但该公司的多位工作人员均不接听电话。倒是 《三枪拍案惊奇》和 《金陵十三钗》预告片制作人魏楠在微博上回复:“这是没有的事。”张艺谋的助理庞小姐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则称:“没有,只是都和我们联系过,我们目前没签任何公司。”

  然而,昨天也有媒体联系到了报道张艺谋签约CAA消息的Deadline记者麦克·弗莱明,他表示这则报道的新闻来源于CAA,“他是CAA的新客户,他们已经确认了此事并且消息来源非常可靠。”据悉,麦克·弗莱明一直在美国从事电影报道,曾在美国知名行业杂志《综艺》担任记者、撰稿人、专栏作家有20年之久。

  另外,有业内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张艺谋确实签了CAA,但是只是经纪合约,就比如张艺谋想要拍什么电影,对方负责谈分成和一些法律问题,从而保障张艺谋的权益,相当于经纪代理。另外,跟小马奔腾的合作,现在正在谈,但具体以一种什么方式合作还没有确定。再说了,这事也不急于一时,因为张艺谋今年根本不拍片。”

  “二张”再度合作

  业内人士称有此可能

  不管跳槽的事真假与否,张艺谋与张伟平这“二张”的矛盾,已经成了圈内公开的秘密了。有知情人员透露,张艺谋与张伟平心生嫌隙自影片《三枪拍案惊奇》时就已产生,“电影《英雄》后,张艺谋开始参与商业大片的拍摄,坊间有很多争议,但张艺谋还是一个文艺至上的人,张伟平赚钱至上,这也是为什么张艺谋在拍完《三枪拍案惊奇》后风格突变,拍了《山楂树之恋》。”《山楂树之恋》首映发布会上,张伟平曾称,明知道不赚钱也会拍,“实际上,那时候张伟平已经向张艺谋做出妥协。”《金陵十三钗》投资6亿元,在电影筹备初期,香港合作伙伴江志强临时撤资,张伟平把房产物业抵押给银行力挺张艺谋。但是因为种种原因,《金陵十三钗》票房成绩与投资成本持平,张伟平没有赚到钱。据称,早在《金陵十三钗》拍摄之初,二张就闹得很不愉快,张艺谋选定由倪妮扮演女一号玉墨,但张伟平却极力推荐另一位“秦淮女人”韩熙庭挑大梁,最终张艺谋坚持用了倪妮。一系列矛盾激化,最终导致了张艺谋和张伟平分道扬镳。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虽然张艺谋跟张伟平确实有矛盾,但是也不排除下一部戏合作的可能。“因为新画面公司还有一些艺人,而且合作这么多年也有一些利益上的纠葛,指不定哪天两人又好了呢。”实习生 马洋

  现代快报记者 刘磊 采访整理

  新闻链接

  CAA是好莱坞三大经纪公司之一

  CAA全名为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reative Artists Agency),1975年成立于洛杉矶,是好莱坞三大经纪公司之一,汤姆·克鲁斯、乔治·克鲁尼、尼古拉斯·凯奇等知名好莱坞影星都是CAA的签约艺人。在中国的娱乐圈,目前,导演吴宇森、陆川、宁浩等均为其签约导演;明星则包括赵薇、吴彦祖……同时,主持人杨澜、编剧霍昕等也与CAA签约合作,合作艺人总数达70余位。

  此前,CAA亚洲区主管罗异曾接受媒体采访,他透露,其实CAA在中国的合约非常简单,对于签约艺人的要求也非常松散,而这样放任的方式或许让习惯了保姆式管理的艺人感觉陌生,“很少负责艺人的宣传和其他经纪事务,只是会给签约艺人提供一些海外资源,创造一些合作机会,选择权也掌握在艺人自己手中。”2011年,通过和罗科环球娱乐集团、乐视等企业达成代理合作,CAA更大力促成更多国产和合拍电影的成功运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