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内二手车市场进入品牌时代

2012年05月11日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近日的北京车展上,首度出现了二手车专区,成为国内外A级车展的一大创举。奥迪品荐、宝马尊选、丰田心悦等二手车品牌的重磅参展,更象征着国内二手车市场已经进入一个品牌时代。

  品牌二手车构建专业优势

  在北京车展上,奥迪品荐二手车通过现场评估讲解演示,诠释了奥迪品荐“专业、诚信、便捷”的服务理念,使观众全面了解奥迪“品荐二手车”专业流程。在车展结束之后,奥迪“品荐二手车”还开展全国巡展,推行一系列的市场推广和品牌建设活动。

  据了解,目前一汽-大众奥迪已拥有160家二手车授权经销商和一批符合奥迪专业标准的业务人员,建立起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二手车业务体系,拥有目前国内高档品牌中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二手车授权经销商网络。截止到2011年底,160家授权经销商中已经有30家拥有独立二手车展厅,实现了全国主要区域的覆盖,并构建成国内最广泛最合理的二手车网络布局。

  一汽-大众奥迪表示,无论是二手车经销商数量、展厅数量、认证二手车的数量,还是市场占有率,一汽-大众奥迪在高档汽车品牌中都已遥遥领先。通过将奥迪全球统一标准和中国用户需求相结合,一汽-大众奥迪“品荐二手车”已建设成为国内最成功的高档二手车品牌。

  二手车进入品牌时代,对市场首先将起到一个规范的作用。而通过二手车品牌进行的置换活动,更能获得可观的新车销售增量。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告诉南方日报记者,现在老版凯美瑞置换到新款凯美瑞,以及凯美瑞客户通过置换或者是增购、换购而购买汉兰达的比例都在逐年的提升。“其中原因,除了消费者本身对车型有一个不同阶段性的需求之外,还跟我们在二手车或者置换方面的销售店服务水平和能力有很大的关系。”

  李晖认为,二手车市场现在存在几大问题,第一是诚信问题,广丰渠道销售店可以通过一整套检验流程得到很好的解决,第二是时间长手续烦琐,而广丰渠道完成一个二手车置换所花费的时间比去传统的二手车市场花费的时间少得多,而且有保证得多。“换购一个车不是简单地从一个车型升级到另外一个车型,消费者层面更加关注的是升级能够得到各方面信心的保证。”这正是品牌二手车的优势所在。

  广汽丰田有一个叫做GTMC认证的二手车置换店,现在所有330家4S店当中的230家左右已经获得了GTMC二手车置换认证店的资格。

  二手车市场爆发点在2014年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以及新车市场逐步进入平缓的增长态势,二手车市场的春天正在来临,这也是品牌二手车开始发力的大背景。

  “一线市场开始进入饱和状态,置换成为维持一线增长的主要支撑。成熟的汽车市场,二手车一定是主体。”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介绍,新车市场和二手车市场的增长率有紧密的因果关系,这个关系有一个时间差,大致在5年左右。“新旧市场关联关系意味着2009、2010年对市场积累的新车集中引发二手车市场的爆发点在2014年前后。”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