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属合法

2012年05月11日08:59
来源:新华网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欧洲贸易商9日告诉路透社记者,叙利亚利用设在黎巴嫩的一些办事处“处理书面材料,充当初始买家”,购进大量粮食。“然后,交易商在黎巴嫩重新下单,(运送粮食的)货船随后改道,驶往叙利亚港口。”

  过去两个月,叙利亚进口大量供民众食用的小麦和用于喂养牲畜的大麦和玉米。多名贸易商说,交易数以十万吨计。规模较小的交易也会经由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一些交易商下单。

  包括乌克兰和俄罗斯在内的黑海地区是主要粮食来源。乌克兰今年3月说,根据政府间协议,将向叙利亚提供30万吨小麦。

  就叙利亚国内政局,联合国、欧洲联盟、美国等先前对叙利亚实施多轮制裁,涉及金融、石油等领域。不过,制裁不包括粮食进口。

  “粮食进口本身不受制裁限制,但受到银行业制裁的冲击,那影响进口贸易,”另一名商人说。

  避制裁

  多名贸易商说,因为制裁,不再可能与叙方之间有正常的直接粮食贸易。

  “上周,叙利亚多名买家要求购买1万吨大麦和1万吨玉米,但我在德国和瑞士的银行账户不提供金融服务,我无法与叙方交易,”一名贸易商说,“与叙方正常的粮食贸易已停止。那是另一个伊朗。”西方国家同样因伊朗核计划对伊朗实施多轮制裁。

  黎巴嫩和叙利亚是传统贸易伙伴,两国边界线长达330公里。黎巴嫩与另一个邻国以色列仍处敌对状态,因而叙利亚是黎巴嫩当前唯一通往外部世界的陆路通道,大多数产品经由叙利亚转口外销。

  黎巴嫩总理纳吉布·米卡提寻求阻止叙利亚危机蔓延至本国,他和中央银行承诺完全遵守针对叙利亚的国际制裁。外交部长阿德南·曼苏尔去年则作出相反表态。

  受国内动荡局势和制裁影响,叙利亚民众对粮食需求量增加。首都大马士革一些居民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储备至少一个月所需物资。

  一名贸易商说,“叙方经由黎巴嫩购进大量粮食,但这些进口能否满足国内需求是另一问题,难以回答”。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今年3月估计,因2011年夏季减产,叙利亚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需要进口大约400万吨粮食,比前一年同期增加100万吨。这一机构警告,因局势动荡,叙利亚2012年粮食产量前景不确定。

  一些贸易商说,叙利亚2012年的小麦和大麦收获季从今年5月开始,至少今后几个月内有望减少进口。

  叙利亚国家粮食机构4月30日公开国际招标,寻求购买15吨用于喂养牲畜的大麦。

  多名贸易商7日说,联合国从土耳其购买葵花油,提供给叙利亚。(新华社电 李良勇)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