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型师沙宣去世享年84岁 被誉拿剪刀的莎士比亚(组图)

2012年05月11日08: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1964年,沙宣为迷你裙之母Mary Quant剪发
发型师沙宣去世享年84岁 被誉拿剪刀的莎士比亚
1964年,沙宣为迷你裙之母Mary Quant剪发
1997年,沙宣进入中国。他在上海举行中国第一场发型时尚表演,沙宣洗发露和润发露开始在中国上市。1998年9月,沙宣亲携创意队伍在北京举行第二场国际发型表演,沙宣在中国全面推广
  1997年,沙宣进入中国。他在上海举行中国第一场发型时尚表演,沙宣洗发露和润发露开始在中国上市。1998年9月,沙宣亲携创意队伍在北京举行第二场国际发型表演,沙宣在中国全面推广

  “沙宣改变了人们对发型的概念。他爱的不是钱财,而是头发。”

  最早成为沙宣发型模特的名模格蕾丝·科丁顿

  “你不能把音乐穿在身上,但你可以换个不同的发型。”

  上世纪60年代,披头士乐队和滚石乐队都是沙宣的朋友,而沙宣正可谓是美发业的披头士

  英国知名发型师维达尔·沙宣9日因白血病去世,终年84岁。

  业内人士评价,沙宣不仅是享誉全球的顶级发型师,还把“触角”伸向商业圈,借助开设发廊、美发学校并研发产品带动美发业变革。综合新华社电

  坎坷童年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警方和沙宣的家人9日宣布,沙宣当天在位于加州洛杉矶的寓所辞世,挚爱亲友陪伴左右。

  “我们强忍悲痛宣布维达尔·沙宣离世……”沙宣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今天在与白血病的抗争中落败。”

  沙宣1928年1月生于英国伦敦,父母是犹太人。由于父亲抛家弃子,沙宣幼年在孤儿院度过8年。他14岁辍学,继父同意资助他学习美发。

  “那是我妈妈的主意,”沙宣谈及入行美发业时说,“她觉得我没有独自打拼创业的头脑。”

  1948年,沙宣赴以色列集体农庄干活。那一年,沙宣找到人生方向,决心全力进军美发界。6年后,他在伦敦韦斯滕德的邦德街开设第一家发廊。

  美发天才

  沙宣一度暗下决心,如果从业10年无法改变发型潮流,他就转行当建筑师。只是,他的设计风格迅速受到女性青睐,发廊很快门庭若市。

  他喜欢从世界各地的建筑中找寻美发灵感,热衷用精准的剪发技术为顾客呈现自然、易打理的发型。他推崇的美发三部曲“洗剪吹”令无数女性摆脱每天耗费长时间打理头发的烦恼。

  “我第一次接触美发时,女顾客走进来,你会把一顶帽子戴在她们头上,围着帽子做发型。”沙宣1999年接受《洛杉矶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我慢慢发现,需要用几何学、建筑形体和人体骨骼结构为剪发制定规则。剪发必须完美无缺、层次分明。这样一来,女顾客只需甩甩头发,便会自然垂顺。”

  1963年推出“波波头”发型后,沙宣为美国女星米娅·法罗在1967年电影《罗斯玛丽的婴儿》中设计的发型令他声名鹊起,“沙宣”从此成为美国和欧洲的时尚热词。

  商界好手

  在美发界如鱼得水,沙宣却没有停下前进脚步。他把目光投向商业圈,开始在全球各地开设发廊、美发学校,研发生产一系列美发产品,推广自己的品牌、发型风格和剪发理念。

  他写书助力商业版图扩张。1967年,沙宣出版自传《抱歉让你等,夫人》;1976年,他与第二任妻子贝弗莉合作,推出新书《健康和美丽的一年》。

  尽管如此,沙宣生前仍认为美发业没有受到应有尊重。

  “总体而言,美发业没有得到它应得的荣誉,”他2010年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它没有被足够多的人认可为一个有价值的行业。”

  沙宣是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铁杆粉丝”,同时热衷公益事业。2009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他“大英帝国司令勋章”。 (来源:现代金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